close

200px-W_Rooney.jpg  

曼徹斯特成為我此趟大不列顛之行拜訪景點的主要原因

我必須承認,我喜歡的運動員,不是像貝克漢那樣長得俊俏就算,更多的時候,我喜歡上運動員是因為他所散發出的光芒。像小費常會不自覺的散發出很迷人的光環,這是猴子長相的死豆遠遠比不上的。老實說,死豆出場的時候,我只聞到臭臭的味道,再看到他的那顆油頭,就很想拿「嘎醋比(Gatsby)」幫他好好的搓些泡泡出來。

同樣的,足球界已經很久沒有人讓我看到這種光芒,直到Rooney的出現。(ß老爺都一直批評我看男人的品味,他說,「吼~你竟然喜歡這種猴子??」ㄎㄎㄎ,老爺,您在小的心理也是猴國人士啊!)不過,小魯真的有光芒啦!(眨眼眨眼)

不過雖然Rooney是道地的利物浦人,還來自我剛住過的鬼屋附近,不過大概是因為看他為曼城踢球踢久了,不自覺就會覺得他是來自曼徹斯特。然後在曼徹斯特,果真大家都為足球發狂,連著兩天遇到曼城有比賽,只見整個城市都陷入了瘋狂

由於到達曼城的時候還早,還不能Check-in,所以就先去晃一晃。

在曼城住的是被評比為銀牌級的HostelHatters

說到Hostel,我是專家,可說是背包住宿界的專門戶。

不過,很抱歉,我只能給這家兩顆星的評比。而這兩顆星之中還有一顆半是因為他的位置之好,讓人不得不給他拍拍手。

其實整個硬體設備都算不錯,24hrs無限供應的土司、茶以及咖啡,衛浴也算乾淨,房間雖然是八人房,但還算寬敞,之所以給他低評比的原因是因為:靠~三個晚上沒睡好。

到不是床不好睡,而是室友的問題。連續三天晚上遇到很吵的室友。第一天晚上是兩個巴西男生,其中一位好像吃壞肚子,一直放屁就算了,還一直叫他朋友拿東拿西的,要拿東拿西也就算了,還那麼大聲,簡直是跟我過不去嘛!不過他們也只呆一晚上,所以我也不計較了。加上這天晚上房內只有我一個女生,沒有老爺在身邊,睡不安穩,雖然我早知道自己定的是mixed的房型,但我一直沒有那麼衰,住到這種只有我一個女生的mixed房的經驗。

第二天晚上,還是只有我一個女生,都想哭了我。不過一直到我就寢前另外三位室友都還沒現身,我猜大概不會回來了吧,心裡正暗自竊喜,慢慢沉睡之際。突然乒乒乓乓的聲響大作,伴隨著酒味。是的,買醉的三位老兄回來了,回來就算了,還一直製造出很煩人的聲音,你猜當時幾點?半夜兩點四十八分啊!有必要這樣整人嗎??

不過,安可是在戀愛中的人啊!!!女性賀爾蒙有補充的很充足,沒那麼容易動怒了現在。

好言相勸,三位大漢總算閉上嘴了。你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妹有~~

記得才剛睡去沒多久,三位老兄又開始了,我按下了手機看一下時間,七點三十。是怎樣,還加上Morning Call就是了。

好睏好睏,而且這三位老兄還同樣的戲碼搞了兩晚,讓我生氣的是,這間Hostel並沒有做出什麼處理。

OK,離開住宿的話題。因為不能Check-in所以我只好寄放行李,先去晃一晃了。

 

 

IMG_0073.JPG 

China Town Oh yeah,中國好強大啊!!聽說曼城的中國城是英國最大的。也許吧!因為利物浦的中國城小小的。

 

 

IMG_0075.JPG 

天氣並不是不好,因為晚上八點左右太陽才下山,所以早上太陽沒有很早起床。

這是位於Albert Square 的George Town Hall

 

 

IMG_0076.JPG 

不同角度

 

 

IMG_0079.JPG

Town Hall前的廣場有一些雕像

IMG_0081.JPG   

 

Town Hall的入口

不過我沒有很仔細的參觀內部,因為如果是個人參訪的話能看的地方有限,不過如果要參加Town Halltour要四磅,基於本人的窮鬼個性,就只有隨意四處晃晃而已。

IMG_0082.JPG 

 

Town Hall的後面是Central Library

號稱是全英國最大的圖書館,館藏的圖書架排起來有20 miles長。

 

IMG_0092.JPG IMG_0095.JPG

 

 

曼城有三線的免費巴士

1線是橘色

2線是綠色

3線是紫色

跑的範圍可以說涵蓋整個曼城值得看的景點

個人以為,有種弄出免費巴士讓遊客去看這個城市的景點的城市,肯定是個好城市。這個城市必定是對自己的景點以及景緻很有自信,才敢推出這樣的旅遊方式。

 

 

IMG_0101.JPG   

曼城另一個主要的車站

 

 

IMG_0103.JPG

科學以及工業博物館

很像是我們的台中科博館,主要都是一些生活相關的知識或者是一些很適合小朋友知道的常識,像是以前的蒸氣火車是怎麼運作的?衣服的製成方式?等等。這個博物館佔地廣大,分為五個主要的展館,都非常的有趣,有些還可以實際操作,真的是很闔家蒞臨的一間博物館。

 

 

IMG_0118.JPG 

其中一個展示,關於水利工程方面的小知識。

IMG_0116.JPG

IMG_0115.JPG

還有展出以前的人怎麼生活?

 

 

IMG_0121.JPG IMG_0126.JPG

航太館,這最受小孩的歡迎。

 

 

IMG_0112.JPG    

由於本人年紀已經老大不小了,該具備的常識知識都已經擁有,所以沒有很深入的在館內繼續探索下去,準備往另一個地方前進。

出了館之後,突然發現這個很像字母「ㄐ」的建築物希爾頓飯店

IMG_0130.JPG 

 

很小的一個小運河。曼城真的是很幽默。

IMG_0133.JPG

 

 

 

Castlefield—以羅馬遺跡文明的一座公園

IMG_0134.JPG

IMG_0137.JPG

 

 

還是Castlefield遺跡公園

 

IMG_0139.JPG    

 

Urbis—是曼城新一代的標誌物,可以乘坐高速的玻璃電梯到頂端俯看曼城。

IMG_0143.JPG 

 

IMG_0144.JPG

曼徹斯特的教堂

 

 

IMG_0145.JPG IMG_0152.JPG

意外在曼城也看見這種木條屋造型的房子,這些在在都說明了英國跟法國西部之間不可分的關係。

 

 

IMG_0149.JPG 

在購物中心旁的摩天輪

 

 

IMG_0155.JPG

曼城也有的騎警隊

 

IMG_0162.JPG IMG_0167.JPG IMG_0169.JPG 

 

 

John Rylands Library—這博物館個人覺得還滿值得參觀,雖然裡面不能拍照。裡面展出這位有錢人的一些收藏以及當初印製報紙書籍的一些器材。博物館本身就是一大賣點,裡面的房間很有密室的感覺,會讓人一時之間失去了方向。

 

IMG_0170.JPG IMG_0171.JPG  

 

 

林肯廣場前的林肯雕像很幽默的戴上了洋基帽。

IMG_0017.JPG 

位於China Town的Art Gallery

IMG_0018.JPG 

有許多現代藝術的作品,當期的展覽是關於手的一個展覽,圖中這裝設個人覺得很有趣。

IMG_0020.JPG

 

這藝廊個人評價頗高,因為每個不同的展出主題之中,很貼心的準備了各種語言的介紹。

IMG_0022.JPG   

 

不僅僅是藝術中心,還很貼心的作了許多解說,例如圖中這個圖示就是因為展出的畫作是希臘神話中的眾神圖,館方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畫中人物的一些資訊,特地做了各種的告示版。

IMG_0023.JPG 

 

館內的裝置藝術

IMG_0024.JPG   

 

當天還遇上達文西的一些手稿展示,由於不能照相,所以就大概描述一下。裡面有幾幅達文西的手稿,寫在莎草紙或是什麼紙上的一些素描,

其中有一幅是女子的素描圖。

 

IMG_0036.JPG

當然我沒偷照,這是出來公車站旁的一個廣告。實際上這幅素描的尺寸極小,大約是A4大小的紙的一半。可是可以感覺得出來達文西的描繪的功力,當你很近看這幅圖的時候可以隱約感覺女子的髮稍在漂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