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達文西密碼"意外的捧紅了歐陸的許多景點,該怎麼說呢??丹布朗才是至入性行銷的大師吧!
從小說開頭的羅浮宮一直到結尾的羅斯林教堂,整本達文西密碼還真可說是一本最佳的旅遊書吧!


在愛丁堡住了兩天意外碰到5/1的銀行日,英倫半島的休假方式是以銀行業為主,所以主要的國定假日就稱為Bank Holiday,事前的行程少算到了這個郊遊踏青好時日的節慶,結果床是一位難求,還好努力詢問之下,找到了一家民宿CherryTree Villa,離市中心已經有點遠,不過也因此十分的安靜,價位中等,重點是早餐超好吃的,因為主人給的蘑菇超大朵.
啊啊啊啊啊啊....我是蘑菇控啊!


旅行了一半,第一次睡得安安穩穩,不用擔心一切問題.
為了省住宿費,住得便宜地方都是多人房,要擔心財物,像在倫敦時就發生睡我上鋪的韓國女生竟然鎖在櫃子裡的英鎊跟歐元大概六萬多台幣都被一個宵小偷走,竟然趁我們都在睡的時候把她放在衣服口袋裡的鑰匙幹走.
也常常在男女混住的房間被喝醉酒的室友爬上我的床,諸如此類的讓人防不勝防的疲憊.
這次是單人房,厚床墊,環境更是清幽,所以很大膽的睡到了八點半,才懶洋洋的起床吃早餐.



睡飽飽,吃好好,整理一下要帶出去的小包,跳上公車,一路往郊區直去.只知道要坐到Rosslyn Village,但是這小村落在那其實不太清楚.上車還打了個盹,覺得坐了好久的車,超過半小時以上,以為自己睡過頭,正要問司機大哥,只聽到司機大哥聲如洪鐘的大吼:"Rosslyn Chapel! Rosslyn Chapel!"
原來因為丹布朗的書而聲名大噪的禮拜堂,為這個愛丁堡郊區小鎮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效益.大家搭上這一路公車幾乎都是為了這個禮拜堂而來.


公車司機會把旅客載到巷口,往巷子裡走去便是名聞遐邇的羅絲琳禮拜堂,小說裡所設定的耶穌另一子嗣的藏身之所.由於近幾年過多的遊客湧入,使得已經有些老朽的禮拜堂需要修整,因此四處都架起了鐵架,同時也嚴禁遊客拍照.所以我也就沒有進去了,而是繞著四周觀看,結果在後面看見了禮拜堂的一隅.


在後面時意外的發現了一個告示牌,說明著這個小村落可看的景點,恰巧看到禮拜堂的原貌.
的確這個禮拜堂會被丹布朗拿來大做文章跟我之前在巴黎的聖畢許教堂的感想相同,對於一個宗教建築來說,她有著比較不同的風貌.至於這是否意味著禮拜堂內真的有作者指控的聖杯,聖殿騎士寶物,甚至是耶穌子嗣,well,這不過就是本小說罷了.


由於不打算進去尋找聖杯,就沿著禮拜堂旁的小道往下走去,突然之間樹叢中出現了吸引我的東西.
媽媽咪呀~是路標,而且還是手寫的路標.
後來晚上回家老猴爺看到之後,暴怒,覺得那個路標感覺起來像是個詭雷,我竟然還傻傻的跟著路標走,接著老爺又給我上了一堂老猴爺女人必須具備的旅遊知識.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之老猴爺教學時間啊!

不過,指標倒是沒有鬼,的確那個方向是有城堡的.ㄎㄎ笑兩聲好了,因為突然又不知道怎麼接話了.


這隻路標更是調皮,還躲在石頭後面勒.要不現在是在演瓊瑤嗎?真是淘氣的小東西啊.


沿著指標走下去至此,其實心裡已經有點害怕了,總覺得這大門口長得有夠像山寨口.
(媽媽咪啊~我長得這麼可愛青春動人會不會被留下來當押寨夫人.如果山大王長得像米勒先生,最起碼長得像小布,雖然是老了點,但是我還是考慮不反抗.)


越往裡走真的是越冒出"驚"的感覺.我的媽呀...


走過庭園似的碎石區,接下來就是這棟看起來很不城堡的建築物,可能是因為太遠看了,所以看不仔細.不過入口可是有立牌告知這是私人土地,請勿私闖,anyway,在國外可別擅自闖入人家後院,可是會有致命的危險的.


不過這真的還到是一個城堡,從它庭園裡的這座牆看來,可知其以往的風光歲月,不過在閒晃的時候屋主剛好開車回來,他解釋目前這座城堡已經做為度假小屋用.

所以山賊甚麼的,是我自己想太多.


由於不能進城堡逛,於是就到位於城堡下方的森林裡去散步.從底下往上看城堡的拱橋更顯得巨大.

從這個森林公園可以順著河道一直走到下一個村落,距離好像是十來公里,本來想要健行一下,不過公園裡的地圖都沒了,告示板又模糊不清,為了避免出動急難救助單位,所以...放棄...

啊!好弱的一個結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