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布頓網賽〉Federer感動落淚 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

在溫布頓最後一天重頭戲男單決賽日裡,「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衝向人生巔峰,擊敗
Mark Philippoussis,順利拿下今年溫布頓男單冠軍。

Federer賽後在場邊數度哽咽,而當他舉起冠軍獎盃時再度哭了起來,無論如何,他達到他的目標了
,他是瑞士男子選手拿下大滿貫的第一人,在決賽他以7-6 (5)、6-2、7-6 (3)擊敗兩度打入決賽
的Philippoussis。

淚水從何而來?「它們來自瑞士」Federer咧嘴而笑,「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個很少哭的人,但是
當我舉起冠軍獎盃時,就忍不住留下淚來,這一刻對我來說真的很感動。」


Federer一共發出21記ace球,而且沒有一個被破發球點,Philippoussis則有14顆ace球,但在
第一盤搶七局時發出一個雙發失誤,因此輸掉第一盤後也失去了一開始的氣勢。

當賽末點Philippoussis回球掛網時,Federer雙膝忍不住跪倒在地,看著天空並且滿足的微笑著
,和Philippoussis握手之後,回到座位上眼淚已經溢滿了眼框。

Federer對觀眾致詞時說:「我在青少年時期老是被開玩笑會拿下溫布頓冠軍,但我從來沒想過我
真的拿到了一座大滿貫」。Federer是繼前瑞典球王Stefan Edberg之後,在青少年組與成人組都
拿到溫布頓男單冠軍的人。Federer拿到溫網冠軍可得到96萬250美元,亞軍Philippoussis則有
48萬125美元。

在頒獎典禮最後,21歲的Federe在感謝瑞士的球迷們對他的支持,不禁又哭了起來,接著他高舉冠
軍獎盃繞場一周。「他向來是個感情非常豐富的人,就像大家所看到的,是個很棒的傢伙」教練
Peter Lundgren這麼說。

自從2001年Federer中斷了Pete Sampras溫布頓連續31場連勝紀錄,優雅的球風與全面的球技也
被譽為是Sampras的接班人,未來能否繼續拿下其他大滿貫,是拿下溫布頓之後另一個令人期待的
話題。

Philippoussis在第四輪面對Andre Agassi時祭出46記ace球,用高達138英哩的發球速度面對
Federer,但Federer精湛的回發球都讓Philippoussis的發球失色,加上Federer也能夠輕易
保住自己發球局,只發生過一次Deuce而已,是今天能夠得勝最大關鍵。

在第一盤進行搶七局時,Philippoussis發出一個雙發失誤,讓比數成為6-4,讓Federer最後關
頭拿下第一盤,失去第一盤後,Philippoussis像崩潰了一樣連被破兩個發球局,在第二盤就先以
0-4落後,「我多加了一些力氣,但我猜我太過用力了,第一盤時非常重要的時刻我居然發出雙誤,
我沒有掌握好獲勝的契機。」

以前的Winbledon報導,現在看還是很感動.雖然很多人都說Roger是天才型的選手,因為他的全面
性打法,以及那上帝的手腕,再再都說明了他是生來打網球的料.可是當與他一同被譽為瑞士網球雙
傑的Hinges在網壇上一再創出紀錄的同時,Roger確有沉寂之勢.所幸他的球技與他的年齡成長呈現
正比之勢,讓這列"瑞士特快車"在20歲之後快速前進,到現在成為神一樣的網球天王的地位,無怪乎
在拿到冠軍獎盃的剎那,他會落下那來自瑞士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