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要勇敢 

我不勇敢。熟一點的朋友叫我「ㄋㄠ種安」,不熟的朋友叫我俗辣安。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是出了名的沒膽。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說我很勇敢??直到你說:「你一個人也會自己出去吃飯,或者是玩。」

當然啊!肚子很餓總不能硬要等到有人陪我吃飯才吃吧!都說自殘不是我的強項了。 

你說不是這樣,你說我一個人也會跑去花蓮看海,去太魯閣健行,去澎湖戲水,去墾丁浮潛,就算一個人也堅持要進餐廳吃飯。

So what?這樣就叫勇敢?

你笑了,說道:「罷了罷了,解釋不清。」

我不覺得自己勇敢,只是比一般人更不容易認輸罷了。遇到事情,撒賴哭泣等待我的騎士策馬相救不是我的風格。

有一件事我只跟Faye提過。

那是我剛逃避一段感情躲到澳洲的時候。

傻傻的,帶了五萬台幣不到的金額,買了張單程機票就離開台灣這個傷心地。

那是在墨爾本的第三個禮拜,一天晚上因為工作得太累,坐電車回家的時候竟然坐了過頭,急忙跳下車卻發現末班車已經離開了將近十分鐘。算算不過三個街口,於是我決定走路回去。

郊區過九點就人煙罕至,多半家庭更是早已息燈就寢。更遑論凌晨一點多,街上會出現的除了酒鬼瘪三之外大概就是像我這樣回家晚了的人。

走在靜僻的街,冬夜的風冷咧的讓我不禁束起外套的領子,此時,後頭傳來些微的腳步聲。我加快腳步,卻發現後頭的腳步聲也加快了。我轉頭想看清來人是誰?還來不及作反應,已經被壓倒在地。我感覺到後頭的人用膝蓋抵住我的後背,手卻拉扯著我的長褲。

慌亂中,不曉得哪來的力氣。他犯了一個錯,沒有抓住我的雙手。我雙手一撐,他被我掀翻在地。我坐在地上,面對面,跟他。

 他長得很一般。比一般白人的臉還要蒼白,應該是吸毒過多。一雙紅眼伴隨著他呼出的酒氣,只怕灌了兩大桶的酒。他探過身,意圖把我強押在地,我抓過我心愛的LV小包(註一),狠狠的砸在他的左臉上,他往旁再一次掀倒。我又狠狠的揮出第二記。這是他已經有了防備,奪下了我的包包。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可以反應迅速的站了起身朝他踹了一腳,然後死命的往前跑。而他在後頭追趕著。

雖然住的地方還要往前一個街口,但我突然想起,右彎的地方有個警局。我緊急的右拐,朝著停放警車的地方大聲喊著:「HelpPlease Help Me!」

後方的腳步聲先是跟著我右彎,隨後跑遠了。

一個穿著水藍色制服的人跑了出來,在離他一個手臂的距離我雙腿一軟,癱了。感覺一雙強有力的臂膀從我腋下穿過,支撐著我走進小小的郊區警局。

等我回復了全部的意識,才發現四雙眼睛直瞧著我。我的眼光在四人臉上掃來掃去。

What’s up?」其中一個員警這麼問著。

我看了看他,想到了小哥。小哥就是費玉清。眼前的員警長得跟小哥好像,只是多了雙眼皮,而且頭髮是淺淺的褐色。(註二)

我開始敘述剛剛發生的事情,而小哥員警一邊聽我說著,一邊拿出了急救箱。我一邊說著,一邊瞧著我手上的擦傷,以及因為在地上摩擦而破了的牛仔褲下的傷口,而我右腳的鞋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掉了。嘴唇也因為一開始砸在地上而咬破了。

小哥員警幫我細細的清理傷口,該包紮的地方包紮,該貼OK繃的地方貼上OK繃。末了,小哥員警跟另一位肚腩大得跟我姐當初懷孕九個月時候差不多的員警開車送我回去。(註三)

雖然只有隔一個路口,但小哥員警很堅持。

在送我回家前,小哥員警繞到事發現場找我的包包跟鞋子。他要我留在車子旁邊。然後他就跟大肚腩員警順著街道開始搜索了起來。

我看著他們倆漸走漸遠,樹叢裡翻翻,垃圾桶裡看看。然後兩個人走了回來。小哥員警手上握了一個東西。

「抱歉!只發現這個,沒看見你的皮包。」

小哥員警蹲下身,為我穿好鞋。要我上車。他送我回家。

小哥員警陪我走上二樓,著急的小胖已經在門口張望。(註四)小哥員警拍拍我的肩,要我好好休息,說我很勇敢,我朝小哥員警笑了笑。沒多說什麼。

隔約莫兩天,小哥員警打了電話過來,因為當初留下一些資料,心裡幻想著搞不好他們抓到那個王八蛋要我去指認,然後就像電影情節一樣,一排人站開,我在保護玻璃後頭從一號看到六號,然後指著那張化成灰我也認得的臉說:「就是他!」

但這真的只是幻想,到了警局,小哥員警看了看我的傷口,問我是否比較好一點?我朝他笑了笑。他給了我一個紙袋。我打開一看,裡頭是防狼噴霧劑。小哥員警說:「你晚上很晚下班,給你這個防身。」

然後我突然覺得好心酸,握著紙袋,就這樣靠在小哥員警的臂膀上哭了起來

這件事當時只有小胖以及Faye知道,因為要是讓我家的人或是Latte知道了,不立刻包機過來把我逮回家才有鬼勒。

但你說我勇敢?沒有。只是比較不肯示弱而已。

就像第二次莫名其妙回到這塊土地,旅行到麥凱的時候,兩個中年嘻皮大叔硬要拉我上車,這回我損失了一卡行李箱,行李箱沒丟,但拉把壞了。當時的情況是我輪流用行李箱攻擊這兩位大叔,兩人抱頭鼠竄之後,跳上車,離開了。

你說很可怕?你說我應該中斷我的旅行!

我笑了。我還是繼續我的旅行。我不能因為害怕就什麼事都不去做啊!就像我之前說過的,難道因為怕摔倒我就不再走路了嗎?難道因為怕分手就不再愛人了嗎?

老實說,有時候我也很怕自己會遇到很可怕的事情,魂斷異鄉,或是其他的事情。但是對我來說,害怕是一件好事。害怕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去害怕。因為害怕,因為受過傷,怕再次受傷害,所以我在自身安全上作的保護措施不斷的更新,不斷的增強。因為害怕,所以我讓自己成長,讓自己茁壯。

所以我告訴自己,我不期待自己變成勇者,因為我不想無懼。我想繼續害怕所有的事情,即使有時候這世界超乎我想像的可怕。
--------------------------------------
為什麼那麼久以前的事情突然提起?

因為前陣子小胖因為學校放假從墨爾本飛過來找我玩耍,順便找法國仔吃飯。

咦??為什麼要找法國仔吃飯?小胖又不認識他?

哈哈~因為本來是要回去墨爾本療傷順便騷擾小胖的我,沒想到行前竟然遇見了絆腳石法國仔,所以小胖得以清閒的過她的好日子,所以她說要請法國仔吃飯。

吃到一半的時候,小胖提到了小哥員警。她說她常遇見小哥員警,然後小哥員警都會跟她問我的近況,小胖開玩笑的說,「乾脆給小哥員警一個機會好了!」

雖然是講中文,但是法國仔有特異功能。感覺到我們兩個八婆之間的氣氛不對。一直問再說什麼?小胖一臉尷尬。其實就一直裝糊塗就好了。倒是我又嘴賤加壞心。一直跟他說是在聊我的墨爾本Lover

結果用餐氣氛溫度直降,冷到小胖後來感冒了。哈哈真是沒事找事幹的我啊!!後來回家又解釋了一個多小時。X的,你這死法國仔,開醋廠的啊!嗟~

不過~小哥員警,跟我合唱一下「千里之外」吧!我委屈一點,唱洲捷倫好了。

註:

1. 說是小包也不小。是我唯一接受來自LatteLV生日禮。為什麼說是唯一?因為LV恰巧是我最討厭的品牌。俗啊~

2. 小哥是我童年的回憶啊!那總是溫文儒雅的外貌,清澈溫柔,高亢卻不刺耳的嗓音唱著晚安曲。一直是陪我入睡的好聲音。老實說至今小哥都還是我的擇偶標準呢!雖然當時情況這樣紊亂,但是我心裡卻有一股衝動想要邀請小哥員警合唱一首「千里之外」。我唱洲捷輪,小哥員警唱小哥。

3. 這輩子第一次坐警車,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4. 早在坐上警車前我就打電話給當時的房東也是好友小胖,請他等門,因為鑰匙什麼的都在包包裡。後來小胖還因為這樣要換門鎖,堅持不要我付一毛錢。靠~這裡換門鎖貴得像啥似的!小胖~I o u once!(註五)

5. 我這小胖好友真的也很妙。其實小胖一點都不胖,160cm的身高,體重只有45。他叫小胖的原因是因為他偏愛胖子。交過的男友一個比一個胖。我們都戲稱他是慈濟功德會最佳代言人,真愛作善事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