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

我哥哥大我四歲.

媽常跟我說小時後我哥就很疼我這個么妹,每當她跟爸忙著工作的時候,都是哥幫忙推搖籃,照顧我這小不嚨咚的妹妹.

雖然我媽每次一回想起來都會有種要潸然淚下的感動,但,老妹我真的沒有印象.

我只記得小時後常跟我哥吵架,因為他很喜歡給人家捏臉臉.哼~臭老哥...

記得小時後我們都會玩"尪仔標",尪仔標就是一種圓圓的紙卡,上面有著當代的卡通人物.尪仔標玩法很簡單,就是想辦法讓別人的尪仔標翻身,然
後你就贏了.

有一次我跟我哥一起玩尪仔標,我哥那天手氣大概不是挺好,一路狂輸.百來張的尪仔標就那麼落在我手上.話說人機車絕對不是一天造成的.的確
我會這麼機車實在是從小就養成的好習慣.機車如我既然贏了,當然就是要很機車很囂張的給他在我哥面前用力的數了起來.

數著數著,我哥突然跑回去的他房間.好一會他才出來,雙手背在後面,神秘兮兮的模樣.

"哥你手上拿什麼?"天真無邪的我還不知道,這個男人接下來的舉動將會對我的未來,產生命運般的衝擊.

"沒什麼啦!"我哥這麼說.後來回想起來,才發現我哥很了解我的弱點,只要稍微用餌吊一下,我很快就會上鉤.

"跟人家說啦!哥!"這時的我怎麼會知道,這個男人將會對我往後的人生帶來一場腥風血雨的災難.

"好啦!別那麼大聲,等一下你二姐來你就會很後悔的."我哥故做神秘的對我招了招手.

我把贏來的尪仔標通通掃到袋子裡.然後靠我哥很近,近到我哥要很用力的把我推開.

"看!"我哥絕對不是在罵髒話.

我哥張開了他原本緊閉的手掌.掌心躺著一枚尪仔標.

"哥~原來你還有一張喔!!"

"噓~小聲一點!"

我哥用力的拍了我頭一下.

"喔!"我小小聲的叫了一下.

"這是所謂的至尊尪仔標.你看見沒有?這有框金邊喔.這可是我吃了快一百包乖乖才吃到的.聽說這世上只有出十張這種樣子的尪仔標!只要用這
個尪仔標玩,沒有人會是你的對手.你沒看我之前贏那麼多,就是因為這個尪仔標.我是看在你是我妹的份上,剛剛才沒有用這個至尊尪仔標,要不然
你哪有機會贏我啊!"

我看著金邊在陽光下閃耀著動人的色彩,彷彿在對我說:"來擁有我吧!來擁有我吧!"

不知不覺的我把手伸向那至尊尪仔標.

"啪!""唉唷!"

我哥狠狠的敲了我手背一下.

"吼~哥你幹麻啦!!"

"這至尊尪仔標是只有主人才可以摸的."

"可是人家也想要至尊尪仔標啊!!"

"那你去吃乖乖."

"可是我不喜歡吃乖乖啊!!"想必是小時候過度厭惡吃乖乖,才讓本人長大後這麼叛逆難教.

"那我可不管."

我哥說完話就往外走.

"哥~哥~等我啦!!"我像個小跟屁蟲一樣跟著.

"吼~你很煩耶!!"

"給我啦!哥!!"

"除非~"

這時我哥停下腳步,面向我.

"除非什麼??"

"你知道這是很稀有的至尊尪仔標吧!這麼吧!你拿一百張尪仔標跟我換."

"一百張!!太多了吧!"我一邊討價還價.

"喂~我吃了一百多包乖乖才拿到這張耶!!我跟你說喔!我是看在你是我最疼愛的妹妹的份上才跟你換耶!巷口的阿榮之前要用五十張尪仔標
加十包乖乖跟我換我都不答應!你不要就拉倒!"

我哥說完轉身就要往外走.

"哥~哥~等我啦!!"我拉著我哥的上衣,小腦袋瓜不斷的轉著念頭.

最後,心一橫.

"喏!給我!"

於是,我得到了至尊的尪仔標.

欣喜若狂的我奔到巷口找阿榮跟阿榮他弟玩.

"喂喂喂~你們看,我拿到一張至尊的尪仔標喔!"我得意洋洋的把那張尪仔標舉到陽光下,讓他們這些凡夫俗子也可以瞻仰這稀世的珍寶.

"跟我們的不都一樣!!"阿榮突然說了.

什麼叫五雷轟頂,什麼叫晴天霹靂,什麼叫生命中的雷電交加,什麼叫當頭一棒,什麼叫眼前一片黑.

小小年紀的我在十分鐘之內完完全全的品嘗到了人間最可怖的所有情緒.

在極度受驚的情況下,我用顫抖的手捧起阿榮跟他弟面前的那堆紙卡.

有金邊有金邊有金邊...

"又一張."阿榮他弟一邊卡茲卡茲的吃著乖乖,一邊又從乖乖裡拿出一張包著塑膠模的紙卡.

一樣.

有金邊.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回到家的,只知道我萬般頹喪的走到我哥的房間,氣若游絲的問:

"哥~你不是說這是只有十張的至尊金卡?為什麼阿榮跟阿榮他弟說只要吃乖乖就有."

"傻妹妹,男人的話你怎麼能相信呢??"說完,我哥捏了一下我的臉頰,然後坐回桌前,開始數起尪仔標.

我失落的一個人走到三合院的大庭,頓悟了人生的真理.

這就是我生命中第二個男人跟我之間的故事,

哥~恭喜你要結婚了!!

我會"盡全力"做好一個姑姑的.

報仇時間到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