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2之ㄍㄢ有沒有四聲很重要的妹妹

對,還是那個大我四歲的哥哥,因為我只有一個哥哥!!

長大以後,我們就不再玩尪仔標了,不管是有金邊的,還是普通的那一疊尪仔標就那麼靜靜的躺在抽屜的角落裡,慢慢的生灰,慢慢的自己一切歸於平靜.

但是我跟哥之間還是過著你偷喝我養樂多,我偷吃你布丁的匪諜生活.我們之間每天的對話就是:

"臭ㄍㄜˇ~你又偷吃我的奶奶糖(抱歉~小時後門牙不肯出來見人,以致講話都漏風.)!!"

"嘿嘿~笨豬,誰叫你奶奶糖要放冰箱."

再不就是,

"誰偷吃我的七七乳加!!"我哥爆發成七龍珠裡的悟空.

然後滿嘴黑的被我哥壓在地上毒打一頓.

然後我會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跑去找我爹來痛打我哥一頓.

即使如此,我哥仍舊是謹守著他長兄的本分,扎扎實實的扮演我第二個老爸的角色.

記得那是很風行認乾哥哥乾妹妹的年代.

有一天放學後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個穿著卡其服臉上冒著幾顆痘痘騎著腳踏車的男孩把我攔了下來,神色慌張的遞給了我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你好,我叫王x毛,就讀彰化x中,我想認你當乾妹妹,這是我的電話:04-7xxxxxx."

我看了眼前的大男孩一眼,他臉一紅,害羞的跑掉了.

我一邊晃著頭打開家裡的鐵門,一邊讀著紙條.

在客廳看聖鬥士星矢的老哥抬起頭來,瞄了我一眼:"小豬仔你回來啦!!"

"唔~"我應了一聲,繼續解讀紙條.

一向有著殺死一隻貓的好奇心的老哥禁不住老妹的冷落,一個鷂子翻身翻過沙發搶走我手上的紙條.

"吼~幹麻啦!臭ㄍㄜˇ"

"這係下??(台語:這是啥??)"眼中燃燒著憤怒的火焰.

"剛剛有個男生給我的啦!ㄍㄜˇ~什麼是乾妹妹??"

"x~"我哥咕噥了一句疑似髒話但無法判定的詞,隨即衝到門口打開大門指著一個路過的路人說:"是不是那個王八蛋??"

眼看我哥已經要抄畚箕出去痛扁無辜路人,我趕緊出聲制止:"吼~臭ㄍㄜˇ不是啦!他早就走了啦!!"

"哼~這兔崽子,算他溜的快,否則絕對給他個龜派氣功!"我哥姍姍的進屋,順便把紙條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裡,坐回電視機前.

"ㄍㄜˇ,什麼是乾妹妹啊??"正正港港的一家人,我也有殺死一隻貓的好奇心啊!!

"啪!"我哥狠狠的給我的後腦杓巴下去,一臉猙獰的說:"不準隨便去給人家當幹妹妹."

"唉唷!"我一邊捂著後腦袋瓜一邊說:"ㄍㄜ~是乾妹妹不是幹妹妹啊!!"

"少囉唆!!"我哥少見的動怒了.

我沒再講什麼,從小我就知道自己的名字叫俊傑,因為我很識時務.

後來長大了,才明白,乾妹妹=海底雞.

你買海底雞很少會是因為你很愛吃海底雞,多半是因為賣場有折扣而且你又擔心颱風來襲蔬果漲價吃不起,所以你會買兩罐海底雞放家裡.

有時候沒東西吃,你會勉強吃吃海底雞,但是,海底雞絕對不會是首選.

乾妹妹也是!

所以我從來都沒有乾哥哥.

因為我哥哥說,就算要做雞也要做一隻新鮮的雞,做隻罐頭雞還不如當坨雞屎還比較有營養!

而且一個哥哥已經讓我應付不來了,多找幾個不等於是要我找死嗎!!

哥~你會留一個房間給我對吧!!

因為你永遠都是我的臭ㄍㄜ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