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上問號的原因是:"有好到要這樣矇蔽自己的理智神經嗎??"

站在球迷的立場,我真的覺得詹詠然不需要太著重於單打,因為她單打打的真的不怎麼樣.

去年看了她打澳網單打,只有一句話:"人還是要認清楚自己的本能!"

或許詹詠然的粉絲會公幹我,覺得我機車,這麼利害不會自己出來打.

但是事實就是事實!你們再怎麼譙我也不會改變任何事實!

詹詠然的打法保守,採取的是最基本的戰術,人攻我守.

這不是一個不好的戰術,畢竟那達爾也是用這招等到對手失誤來取分.但不能否認的是那達爾的移位速度是驚人的快.近幾年也開始嘗試不同的打法.

但詹詠然的戰術還是一樣的單薄,可以用的致勝武器也稀少的可憐.沒發球功力也沒有驚人的技巧,要存活在當今女網,我看要等那一票塞爾維亞以及白俄辣妹死光才有可能吧!!

相較之下,謝淑薇就好太多了.但謝淑薇的體力真是讓我嘆為觀止的爛.比紙片美女漢圖可娃還要讓我嘆為觀止.謝淑維是標準只能打兩盤的選手,一但比賽被拖進第三盤,就只能看見她在場上疲態畢露的樣子,讓人頗為不忍.

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謝淑薇,是詹詠然.

詹家人要認清楚一點:"詹詠然只能打雙打!!"

所以應該讓她打雙打為主,而不是要她通吃,因為這樣導致的結果只是適得其反.每個人都有他擅長的領域,明顯的,詹詠然的領域就是在雙打,因為她單打真的打得不好.就算她得過青少女組再多的獎盃,無法打單打就是無法打.詹家這樣一味的以單打為第一順位除了讓詹詠然更加疲累之外,其實所得的效益根本等於零.還不如好好讓她打雙打.

畢竟她單薄的技術跟戰術搭上莊佳容有互補的功效.

而且打雙打也沒有什麼不好啊!她打單打賺的獎金也沒有雙打來得多吧!!

其實整篇文章就是在抱怨,因為看見好好的一個雙打人才卻因為詹家人無法看清楚當前的局勢而埋沒,台灣的黃金女雙自去年澳網亞軍之後就沒有驚人的戰績.因為詹家人還是堅持要詹詠然好好先拼單打,雙打能打到哪算哪? 

只是詹家人要看清楚,詹詠然已經不算年輕了,19歲了,真的能打單打17.8歲就能看出端倪,而詹詠然根本打不出什麼更驚人的知名度,她的極限應該也就是在此了.塞爾維亞美女伊凡可已經是貴為網壇天后,而她在19歲的時候就已經是網壇前五的閃亮新星,更別提17歲就封后的莎拉波娃.

網球這運動講的是年輕,年輕就是王道.

詹詠然還剩幾年時間可以證明自己,最多給她五年,五年後她能超越現在的自己??五年後她能擊敗19歲的年輕東歐白俄美眉.

我直接了當的說:"做白日夢真的比較快也比較爽!"

真的,詹家人不要再浪費時間以及精力了,好好的讓詹詠然與莊佳容搭配雙打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