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被老爺挖起來,因為今天的行程依舊是趕趕趕,趕到只能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那種.

所以草草吃了最近愛上的堅果麥片(靠~我吃了好大一碗!!!),就被老爺拖出門了.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黑人聚集大市場以及名聞遐邇聖心堂.(<--好吧!我有很嚴重的種族歧視意識.我真的很怕黑人.以前上英文課時都還會刻意避開黑人教師...對不起,我是無可救藥的歧視鬼)

佔地很廣大的市場從吃的到用的,到什麼阿理不達鬼都有賣.

我看中了好幾樣精品,但都是易碎品,所以沒辦法帶.因為我是出了名的粗心鬼,只怕東西根本還沒機會跟我上回台的班機,就會碎成一片了.

IMG_0222.JPG

很多很奇怪的東西都能拿出來賣.

 

 IMG_0223.JPG

莫名其妙就繞出市場,這裡感覺像餐廳又像是賣什麼小紀念品的店

IMG_0224.JPG 

重新繞回市場裡,市場中有一幢看似玻璃屋的建築,就是他...

裡面賣很多舊書報,舊物,其中我看中了一條披肩,超想買,可是蛙老爺極力反對,因為一條貴桑桑啊!!!

唉~人窮真的很逼哀啊!!!想以前買鞋八千元也沒眨一下眼,現今一條八十歐元的披肩我竟然下不了手...那條披肩還會讓我顯得貴氣逼人,瑞氣千條...

IMG_0228.JPG 

玻璃屋裡也有許多像這樣的店,這椅子很妙,我想買去送給一個人...ㄎㄎㄎ...

 

離開市場,前往今天的主行程--聖心堂

聖心堂長什麼樣子??

長得跟一般教堂很不一樣的樣子.

IMG_0229.JPG

位在巴黎最高點的聖心堂,就在照片最遠方那裡.要爬上陡峭的階梯才有機會親臨聖地.

聖心堂很不同於一般教堂的建築,

第一顏色:不同於大部分教堂使用類似灰岩建築,聖心堂使用一種特殊的白色石材,獨到之處在於此種石材遇水會更散發出一種白色的光彩,因此當大部分教堂因為疏於保養外觀導致青苔遮蓋的同時,聖心堂卻仍舊維持著一貫白帥帥的姿態,因此聖心堂也被稱為白色的教堂.

第二款式:不同於大部分教堂的建築線條以稜角呈現,聖心堂走的是圓圓的可愛風.

IMG_0230.JPG

白色教堂

IMG_0231.JPG 

很不好取景的教堂,因為人爆多,建築物爆大

IMG_0235.JPG

 因為位處巴黎最高點的蒙馬特高地,有許多人也會特意來這裡看巴黎的市景

至於內部細節我就不多說了,因為其一,本人攝影技巧不好,對於室內的相照不出個什麼鬼,其二,教堂內部都差不多,就彩繪玻璃及一些雕刻一些畫像

IMG_0243.JPG

我們決定去找風車,於是從聖心堂左側的街道離開.這個街道充斥著來自東歐的素描畫家,在此幫人素描繪畫.

IMG_0245.JPG 

途中經過的葡萄酒博物館,可是當天好像沒開的樣子.

IMG_0246.JPG 

很有名的狡兔酒館,有錢的人可以進去品嘗一下.這酒館從古早時代就是名人雅士聚集之地,也是他有名的原因.當地的建築原本都是像這樣,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這樣古樸的建築倒是越來越少了.這酒館雖然目前仍有在營業,不過比較偏向博物館的感覺.

IMG_0247.JPG 

看不太出來不過是這小酒館很有名的一景--一隻兔子.

IMG_0253.JPG 

途經的一個小公園,我們就在這公園野餐.原本是只有兩個人的"Quality Time",沒想到才吃完開胃前菜,不知哪來的小鬼們,先是一家子,然後小孩氣會吸引小孩,馬上公園充斥著一堆的大人以及小人們...nia

IMG_0254.JPG 

耶~找到了第一個風車.現在已經是一家餐廳了.

IMG_0257.JPG 

第二座風車

目前此區僅剩(不包括紅磨坊)唯二的風車

IMG_0259.JPG 

掰掰聖心堂

下一站:拉法葉購物商場

IMG_0032.JPG

與春天百貨並稱兩大百貨系統的拉法葉

一進門就有很大的櫃檯,上面有著各國語言的簡介

想當然爾,我挑了中文版,然後我笑了...ㄎㄎㄎ...好好笑

IMG_0039.JPG 

想必幫拉法葉做翻譯的必定是中國人,因為能把La Fayette翻成"老佛爺"真的是神來一筆啊!!

自此,我開始把大青蛙尊稱為老蛙爺,此後為了稱呼上的便利,成了蛙老爺,這就是蛙老爺的由來.

哈哈哈...我的笑點真的有夠低的說

IMG_0261.JPG 

已經超過百年歷史的拉法葉百貨,其建築不同於我們一般常見的百貨公司,他走的是華麗風格,來到這裡購物很能讓人感覺到自己身為王宮貴族的一種夢幻感.

IMG_0262.JPG 

不過現今的拉法葉太多的中國人,感覺很煩人,廣播也會中法日交錯的使用.

拉法葉在部分樓層設有休息區,擺上幾張沙發,旁邊有飲水機以及投幣式飲料,本來想坐下喝杯東西,可是現場已經被一堆中國人佔據.坐滿了中國人,一張沙發擠兩個,左右扶手各坐一個,椅背上還硬坐上一位,當場我還以為來到了李棠華特技團的演出現場勒.幾乎現場的每張沙發都做了兩個人以上,有夠經典的.

本來倚著圖中的護欄休息也沒什麼,但是中國人實在太惱人了.

在此再說一聲:抱歉我是歧視鬼,因為我真的受不了中國人.以下是當天聽到的對話:

中1:您瞧,咱中國人可把法國都給佔據了.

中2:哈哈..是啊!咱中國可強大了.

中1:咱可是給他那法國經濟可刺激活絡...(以下大約有五分鐘的時間我聽不懂他再說啥?因為有時候他們的中文很不好懂)

中2:可不是,你說...(一樣是聽不懂...哈哈哈...)

聽到這裡我就不是很想聽了,因為一來沒興趣,二來我不喜歡聽中國人講中文,太尖銳了,他們那種刮著嗓子講出來的話很刺耳.三來,你們不是一天到晚嚷著要抵制法國貨嗎?靠~有夠沒有民族氣節的...

不過他們高興花錢就好,我沒意見,只是,我真的沒興趣看一堆中國人在我面前一邊表演雜耍特技,一邊讓我的耳朵不能清靜.所以就拉著蛙爺離開了.

IMG_0266.JPG 

現場直擊大熊嗜人事件,基於保護當事人原則,臉部予以變造

IMG_0267.JPG 

吃完小的吃大的,這隻獸性大發的熊肯定是肚子很餓!

IMG_0275.JPG 

有人硬要吃掉巴黎的象徵物...哎呀...可惡的不列塔妮刁民...

IMG_0280.JPG 

加尼葉歌劇院

IMG_0286.JPG 

老實說,我已經忘了這到底是什麼鬼,就套用老爺的說法好了,這是博物館

IMG_0289.JPG 

聖馬丁運河

IMG_0291.JPG  

河畔的餐廳

IMG_0294.JPG

Buttes Chaumont

IMG_0296.JPG  

從山丘上的高點可以看見遠遠的聖心堂

 IMG_0303.JPG

湖心中央的涼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