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巴黎的第二天,意外逛到蒙納帕斯區的時候,給蛙老爺看見了一塊招牌,於是,一個大個兒躺在地上給我耍賴裝死說要進去.

基於本人比葡萄籽還小的膽子,說好說歹也不能讓本人一改其志.

但是,老爺是個倔膀子,又哭又鬧,只差沒上吊,再加上這傢伙竟然使出了殺手"賤":"愛我就陪我進去,像我就會陪你到天涯海角啊!!"

看~有人這麼不要臉連這都可以搬出來,說不去,簡直是陷自己於不義嘛!於是只好牙一咬,陪著老爺去.

勉強撐著兩條腿走到門外,嘿嘿嘿...天助我也...已經關門了...ㄎㄎㄎ...我愛法國人!!

沒料到...這東西對老爺的魅力這麼大,只聽他老人家大聲問候一句之後,當機立斷的決定:"我們明天再來!"

所以今天早上小的在床上死賴,但老爺對於今天要走的行程可是雀躍的跟小學一年級第一次遠足郊遊差不多.因此沒多久的時間,我倆已經出現在景點外了.

catacombes 

是的...catacombes就是我們今天的行程重點

Catacombs是在約莫十八世紀末建造而成的,被稱作無辜者的墓園.裡面所收集的是住在該地數十世紀因疾病如黑死病而亡的遺體.由於當時缺乏墓園,因此市議會決定建造這樣的一個地底世界來安葬這些骸骨.據傳裡面放置了百萬具以上的無名骸骨.

而這個深埋在地底下超過五百公尺的世界綿延超過一公里更是吸引了諸多遊客的駐足.當天我們就排了將進45分鐘才能進場.不過進場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蛙老爺不甚開心的事情...ㄎㄎㄎ...

參觀的門票是成人八歐元,有夠貴森森的,不過蛙老爺去買票的時候,售票人員只跟老爺收了八元,因為老爺是無業遊民所以半價很是正常,所以老爺以為起碼會被收12歐元,然後售票員說了一句讓蛙老爺差點沒氣到高血壓上升的話,該售票員比了比我,然後說:"26歲以下半價"

哈哈哈...蛙老爺很是不服氣,因為他可是比我年輕呢!!!

ㄎㄎㄎ...我是童顏,雖然沒有巨乳,也是很滿足喔!!

IMG_0012.JPG 

一開始比較像是博物館的感覺,介紹一下這裡是如何建造之類的

IMG_0016.JPG 

有點鬼影幢幢,不過只是光線不夠,小的造相技術有待加強而已.

地底通道裡有許多被鐵柵欄圍起來的地方,專家說,這是因為當初這個地道搞了不少出口,實際上有多少出口其實也沒有人知道了,所以這些不讓人通過的地方如果不是太危險就是會通往其他地方.

IMG_0019.JPG 

小的膽子真的很小.我小的時候可以看見一些有的沒的,長大之後就不行了,只能感覺到.之所以產生這樣的變化,曾經有個師父說應該是小的太過排斥的關係,導致體質的改變.anyway,這樣的改變也好,因為這些靈界的好朋友有的時候真的很我很不蘇湖.不過我姐可是為之扼腕,因為他超想看到這些東西的.

當天在地道裡其實我一直很不舒服,胃上方一直揪著.這種感覺從地上走螺旋樓梯到地底下時開始出現.越來越明顯.一開始我一直不斷的小聲告訴這些靈界的好朋友我只是來參觀的,沒有打擾的意思,不過念了將近十分鐘之後,胃上方不舒服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然後我想起來:看~法國靈界的好朋友應該還是講法文吧!

於是我只好改小聲的一路一直"Excuse moi!"

說也奇怪,胃還是不舒服,不過從原本像是被重重打了一拳,到像是被人不斷用手指戳,情況算是有改善吧!

IMG_0022.JPG 

總算到了真正的入口,入口上方寫著這是靈魂棲息的地方,請予以尊重.

IMG_0025.JPG

我手震的真的很嚴重.不過排列骸骨的人真的很淘氣,還把頭骨擺成心型

IMG_0029.JPG 

或是這種有毒勿近的標示

IMG_0031.JPG

或是這種形狀

 IMG_0037.JPG

也有這款的

IMG_0032.JPG 

老爺此時在跟我結氣,因為他一直覺得我不肯多照些相,可是第一我很不會照昏暗的室內照,第二我很容易手震,第三,我怕惹靈界的好朋友生氣...

然後老爺覺得我太迷信,這世界上哪有靈界的好朋友??

不過我衡量事情輕重緩急之後,決定還是以靈界的好朋友為主.因為惹毛老爺頂多撒嬌個十來分鐘就能把他撮到沒氣,萬一惹惱了這些靈界的好朋友們,哇賽~而且還是百萬以上的好朋友耶!我又沒有要上演王者再臨,幹麼跟自己過不去.

所以,照片到此為止...

IMG_0038.JPG 

途經的一家醫院

IMG_0060.JPG 

一家海事學院,教授有關海事方面的學校,重點是在校門上的標誌,

IMG_0061.JPG 

將將...是一隻大章魚喔

IMG_0066.JPG 

我還是決定它是博物館

IMG_0069.JPG 

索邦大學

巴黎最古老的一間大學,同時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

IMG_0071.JPG 

恰巧遇到在拍片的劇組

不過他們只有拍不到十分鐘,單純是男女主角一起走的一個畫面而已

IMG_0072.JPG 

一輛夾了超多罰單的車子

IMG_0077.JPG 

索邦大學的正門口

IMG_0078.JPG 

外觀裝飾很妙的一家店

IMG_0080.JPG 

巴黎聞名遐邇的莎士比亞書店

專賣英文書籍的一間書店,但是光賣書並不足以讓這家書店如此聞名.相較於其他寬敞的連鎖大書店,被新書二手書塞滿的小小空間裡,連錯身都不是那麼容易的情況下,書店仍舊是巴黎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

因為,這書店可是曾經收容了鼎鼎大名的文學家諸如海明威的住宿.

書店創始人是一位文學愛好者,除了經營小書店之外,其實樓上是一間小旅社,但不是人人都能入住,店主主要是提供給尚未成名的一些作家一個棲息之地,你可以把尚未發表的作品給主人評鑑換取在此的住宿. 

IMG_0003.JPG

前往有"小俄羅斯"之稱的區域前經過的一間教堂

不過現在各國人種在巴黎都亂亂住,所以其實這個小俄羅斯區住的俄羅斯人其實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多了

IMG_0007.JPG

很乾淨的街道

IMG_0008.JPG 

Michal是俄羅斯人很常用的名字

IMG_0009.JPG 

牆上的塗鴉藝術,很妙的是底下的那隻鞋

IMG_0084.JPG 

塞納河上的雕像

 

今日行程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