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啊

真的是時間在過就像鳥兒在飛一樣

歡樂的時光總是"咻"一下的就過去了

好悲傷喔!

第一次離開一個跟自己無關的城市會感到難過

巴黎真的沒有特別漂亮,也不是特別浪漫

可是,巴黎一詞像是一個傳染病,而你心甘情願的可以為他而拋棄一切

突然好想唱一首歌

...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留下來陪你每一個春夏秋冬...

但是又何奈,夢會醒,人會變,現實在眼前.

只好忍住淚水,跟巴黎說:

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啊!!!(搭配馬大叔雙手緊抓著巴黎的肩死命搖晃..)

 

今天主要是到住的附近看墓園

對,繼昨天的死人骨頭(我真的沒有在罵人喔)之後,今天是要去看一個很有名的墓園:P ère Lachaise 墓園

IMG_0003.JPG

國外的墓園感覺很像花園,加上今天天氣晴朗清爽,所以墓園逛起來沒有讓我那麼不輸胡

IMG_0005.JPG 

我一開始以為這個人真的是有夠幽默的,愛錢還放在墓碑上

後來才發現這是他名字的縮寫S.H.

真是抱歉ㄋㄟ

IMG_0007.JPG  

我很喜歡國外墓園的感覺

西方人比較不忌誨靈魂跟死亡,所以墓園不是一個禁地,不是每年才需要到訪一次的地方.

常常會看到墓頭上擺著一些素雅的鮮花

這會讓人覺得老外其實比我們還慎終追遠

IMG_0009.JPG 

裡面也有華人的墓

IMG_0010.JPG 

有人的墓走低調風,當然也有的人走奢華風

IMG_0024.JPG 

這個墓園在巴黎很有名,其實多數的巴黎墓園都很有名,因為埋葬著許多名人,比如說這裡的Edith Piaf

Piaf是法國知名的歌手,同時也是一個文化的象徵

他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歌,後來被翻唱無數.記得幾年前還有一部片"玫瑰人生"就是在說他的一生,片名取自他的一首歌名"La Vie En Rose"記得這片的女主角好像還獲得奧斯卡的加持

他的嗓音很有特色,很深厚但是不渾厚的聲音,很適合在午後一邊聆聽,一邊吃著小點,看些自己喜歡的書的背景音樂

因為在台灣的時候就很喜歡聽Piaf的歌,所以一直想要去朝拜一番,但Piaf的墳墓就跟他的歌聲一樣淘氣,我們在他的墓旁經過了好幾回,卻怎麼樣都找不到,明明地圖上的標示墓在附近,可我們兩就像鬼打牆一樣,怎麼都找不著.

這時候我急的都快哭出來了,還很小聲的呢喃著"Piaf阿姨,拜託你,我真的好想到你的墓前哼一小段La Vie En Rose."

說也其怪,講完之後,我往旁邊一看,有一個擺滿鮮花的墳墓,靜靜的...

(其實那當下我有偷偷哭了一下...)

IMG_0027.JPG 

Moliere--一個法國知名的劇作家

他隔壁的是 La Fontaine--一個法國有名的詩人

這兩位則是很調皮的偷偷的躲在小柵欄裡

IMG_0029.JPG 

園內最知名的就是這座墓

看他鮮花絡繹不絕的沒斷過就知道這裡埋的是不可等同一般人的人物

是的,這裡是鋼琴詩人Chopin蕭邦的安眠之地

身為半個法國人的蕭邦在短暫的將近四十年人生之中,選擇在他擁有的兩個血統的國家各居住了同等的時光

IMG_0033.JPG 

Oscar Wilde的墳墓

Wilde是很知名的作家,我會認識他是因為一個好朋友的關係

Wilde不是法國人,是愛爾蘭人.他甚至跟多數的藝術家或作家不同,他是出生在非常良好的家庭裡.所以一開始Wilde走的是比較唯美主義的風格.一直到他受到複雜因素入監之後,他的寫作風格大變.等他出獄之後,因為對英國的政治感到失望,因此前往巴黎,而後在巴黎辭世.

而墓上的雕像是依據Wilde書中的一個描刻而定製的.

-------------------------------------(分隔線)----------------------------------------

以上是今天的行程

完畢

後來就回溫暖的Nante了

好無力的結尾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