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醒來,興沖沖的打開PPLive,在等候連線的時候,順便開了Nasdaq-100 Open的網頁隨意瀏覽一下,煞時間,首頁上為何有個人捧著那熟悉的邁阿密水晶杯,當下,嚇出我一個兩丈金剛!!
心想,是誰??拿著那屬於Fed的水晶獎座,沒想到,那就是Fed本人!Roger claims his fourth title in 2006.
當下,什麼叫做五雷轟頂!!就是有五個人拿著電光槌往你頭上敲的時候就是了!
仔細定睛往Nasdaq-100官網上一看,唉!Fed決戰星期天12點,我怎麼會看成是晚上七點,還很高興的掃完墓回來跑去國小打球.本來有50%的機會在睡前發現自己致命的錯誤,可是練得太累,就這樣11點不到就開始昏睡~
然後,我就錯過與Fed同步感動的機會.然後今天上班一直拼命槌自己的頭!!

看了下午的重播,覺得:Fed贏的精采,也贏的實至名歸.

對於Ljubicic而言,自03年在Fed家鄉贏得雙方交手最後一次勝利之後,已經連負於Fed六場,對Ljubicic來說,Miami的戰役,我想,真的是背水一戰.

這一戰,Ljubicic表現的精采,關鍵時的破發都沒有浪費,雖然沒有像去年的Nadal把Fed逼到臨界點,但也把小費逼到使出全身武藝搶七決勝負的局面.我不喜歡"雖敗猶榮"這個詞,因為輸了就是輸了,還感到榮幸?對我來說,這是不可思議的想法.不過今天的老柳很讓我感動跟尊崇,他知道自己在打一場十足的硬戰,但他還是挺著,把男人的尊嚴當作賭注,狂烈的向對場的球王宣示他不輕易放棄的決心.

比賽中,有那麼好幾球我忍不住在辦公室裡起立為Ljubicic鼓掌叫好,那是人世間最驚駭詭譎的氣氛,你看著毫無退路的Ljubicic,眼中閃爍著足以撼動全世界的火焰,如同烈士一般向最炙熱的地獄走去時,你會不由得為這嚐過顛沛流離滋味的苦難少年振臂歡呼.如果畫成漫畫,老柳必定是渾身散發著赤色火焰,隨時準備發出足以讓對手肚破腸流的無敵必死球(名稱可能是啥柳式電光石火霹靂無敵大迴旋之類的).

而這一戰,Fed也沒有輸的本錢,因為我相信他^^很扯的理由?
不,Fed也賭上他男人以及球王的尊嚴,他不是unbeatable,但是要他繳械投降,請用手上的拍子對決他!!Fed也知道這不是一場輕鬆的戰役,眼前是連續敗倒在自己拍下六次的流浪劍客,復仇心切,狀況良好,球技精湛,那眼眸中射出的兩道零戾的幾乎穿心的光芒,Fed只能以自己的冷冽眼神相對,無法退縮.可是Fed還是努力的正面對決.雖然錯過很多破發點,但並非Fed打得不好,而是對場的流浪劍客那不肯放棄的纏鬥,讓Fed屢屢在破發中佔不到便宜.

三盤搶七,三盤絕對不遜色去年那可謂驚濤駭浪般逆轉的四小時五盤賽局的搶七,讓人想起當年美網Agassi以及Sampras的那場精采的戰局.費柳(如果是Kiefer跟老柳對決,會不會被形容成基柳相爭?)雙方的你來我往,戰火之激烈,只怕連上帝也無法選邊站,更何況是平凡如我的球迷呢?

我在將近兩個小時的掙扎中看完了這場比賽.這是否是場精采的賽局,我不願強加我主觀的認定,因為精采是很主觀的感受,有些人覺得我被Fed矇蔽了雙眼,就算他走路像流氓(Jordy~Fed走路真的很像流氓耶^^),我還是覺得他很帥氣,可是喜歡本來就是很主觀的,這也是為什麼有人喜歡Fed,有人喜歡Roddick,有人喜歡Safin一樣,因此這是不是場精絕輪的賽局?我無法為其他人回答,可是我喜歡這場比賽,我喜歡兩位在場上彼此爭鬥的努力,我喜歡Fed的臨危不亂,喜歡Ljubicic那瘋狂想贏的渴望.最終Fed捧起了今年度的第二座大師杯獎座,而我也因為再次看到奮戰的幾近振奮人心的比賽而感到:人生有網球,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