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之前,看中職看了15年,從它呱呱墜地,到92年之後的狂熱,即使中間好長一段時間它被籠罩在一片低氣壓下,我仍舊選擇相信那些球員們,我詛咒那些萬惡的黑道,我原諒那些在槍口下妥協的球員,我相信這些球員不會也不想也不願意玷汙我純潔的棒球殿堂.
    99年是我棒球生涯的最低潮,不是簽賭,也無關放水,而是三商虎隊在沒有讓我丟出從90年就緊握在手上的藍絲帶就宣告解散了.那一夜我纏著藍絲帶,在淚眼迷濛中睡去了.從那之後,我那顆狂熱的棒球之心漂流在美中日三國的職棒聯盟裡面,我還是看棒球,只是,一切都不同了.沒有熟悉的身影,沒有火車頭,沒有三劍客(鷹俠,康雷跟哥雅)沒有秋哥.當然這些熟悉的球員依然在場上,只是不曉得你是否有過這樣的感覺?你與初戀情人相逢,他的一切你是如此熟悉卻又陌生?這些我曾經熟悉的球員披上了不一樣的戰袍,代表著不一樣的意義.
    99年是我棒球青年時期的結束,我開始進入棒球壯年期.我希望用一種不一樣的角度看球,不是以球隊的榮耀為訴求,而是棒球的態度.單一的球隊的狂熱已經不是我追求的目標,畢竟對我來說,沒有一支球隊可以取代三商虎在我心中的地位,即使是洋基也不能.
    只是我想不到我的壯年期竟然走得如此快,05年我又遇上了另一次的黑球事件.
    這次我累了,或許就跟婚姻一樣,一個男人會外遇一次或對妻子家暴一次,就一定會有第二次.我來到了台中球場的外面,徘徊著,卻怎麼也無法走到售票口,我坐在場外忍不住哭了起來.熙來攘往的人們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我卻怎麼也止不住我的淚水.
    最後好不容易收拾起悲傷的情緒,我來到了售票亭,買了一張內野票.但是我沒有進場,我開了車回家,在票上寫下了我的不甘心,以淚為戳.正式終止了與中職15年的愛恨情仇.

我輸了!黑道!
我輸了!職棒害蟲!
我輸了!白手套!
我輸了!輸得一躂糊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