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在家,書也唸得累了,就看了一下Cinemax正在播的Philadelphia費城.因為這又是我喜歡的另一個好萊塢演員--Tom Hanks的電影^^雖然對這部電影我總覺得它灑狗血的可以,而且對同性戀之間的認知也有點奇特,或許是因為執導的是一個非同性戀者的關係吧!即使如此,Tom在劇中的表現還是完美的可以,完美到我真的一邊看一邊相信他是同性戀者,他生重病,沒有絕佳功力的人根本表現不出那種情感,而且他的表演方式不慍不火,可是卻又很精準的點出整部戲的重點,這部戲如果少了Tom,不過就是一部教導味重的好萊塢煽情戲.

不過看完了片之後心情還是跟著沉重了起來,可是沒哭喔^^其實我真的不太知道為什麼同性戀的議題會被吵的那麼嚴重?事情不就很簡單,法律之間人人平等,你跟我可以在自由意志下結婚,離婚,這不就是民主體制下該被接受容忍的事嗎?所以他跟他,或她跟她其實跟他跟她結婚是一樣,到底是為了什麼要搞得那麼複雜??而且他跟他以及她跟她之間的事情是否跟道德有關,這又更不干普世大眾的事,這是當事者跟他的上帝以及價值觀之間的事情,其他人有什麼理由去介入跟插手呢??
我們今天大言不慚的高論自由跟民主的重要性,卻又用自己的標準跟價值觀去限制別人的自由,豈不是很矛盾!
不懂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