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因為任何一個選手而讓我常常有這種無法克制情緒的感動.

就連以前瘋狂Pete Sampras,甚至是職棒元年三商虎在總冠軍落敗都沒讓我有這麼深的感觸!可是從2003年那場溫布頓戰役開始,Roger的每一場表現都會讓我的情緒瀕臨崩盤的狀況.不論最後的結果如何,Roger的精湛球技總讓我一再落淚.
就像這場總冠軍的比賽一樣,雖然Roger一再跟所有人保證他的腳傷已經痊癒,不再困擾他,可是隨著比賽越到後期,他那看起來越顯疲累以及不耐的情緒卻也赤裸裸的暴露在球迷眼前,以往的Roger不會在球出手之後頻頻以"come on"來為自己加油.可是澳網這七場比賽以來,我卻看到了Roger必須用這種方式來為自己打氣,心裡其實覺得很感傷.

或許就像賽後記者會中記者所提到的,我們總認為球王Roger Federer就應該要強勢封王,因此一但Roger打得看起來不若以往輕鬆時,我們總認為球王不在他的巔峰狀態,其中必有難以言喻的原因,這帶給Roger莫大的壓力.當Roger今天在頒獎台上從Rod Laver手上接過那屬於他的榮耀之盃時,Roger的眼眶泛紅,不曉得該說什麼?最後總算忍不住擠出一句話:"你們知道這對我的意義有多大嗎?",Roger落淚了,這場淚給我的感動甚於03年的溫布頓封王.

03年的感動是混合著驚訝,看著一位我原先討厭的選手,我原先以為那冷漠的近乎狂傲的人,竟然那麼天真爛漫的抱著獎盃狂哭,我也止不住淚水的感動了起來(我一向最無法處理這種情緒^^).想必對Roger而言也是這樣,03年溫布頓的淚是因為達成了自己年少夢想而感動所落下的淚.可是這次澳網Roger的淚卻隱藏了許多他自己的情緒的宣洩.隨著賽前Agassi,Safin,Nadal的相繼退賽,Roger一方面要撐起種子球員應該擔負的重擔,就如去年上海大師盃眾多大牌球員退賽那樣,票房的壓力再次落到剩餘的幾名排名前十的球員身上.比賽到了中期,又有多位種子落馬,整個壓力幾乎都落在球王Roger身上,但另一方面,好似攻無不克的球王必須面臨了來自各方批評他獨霸網壇的言論.每一場比賽Roger都是焦點,可是焦點多半集中在誰能終結這個所謂"Federer王朝"上面.因此,這個澳網獎座對Roger來說,無疑是很重要的.而那頒獎台上落下的淚,也混雜著許多外人難以想像的情緒.

雖然無法完全體會那種情緒,身為球迷的我還是真的很為Roger高興,一路走來,看了Roger不下百場的比賽,看過Roger全面性的球技,也看過他"全面性"的情緒,他會哭,會生氣,會感動,會落淚,會微笑,會傻笑,會體貼,會溫柔,會尊重他的對手,他不是一個"好到沒個性"的人,相反的,Roger的個性很明顯,Roger那招牌式的笑容,那因為感動而紅了的眼眶,那散發著中世紀騎士精神的貴族氣,他絕不是一個沒有個性的人,對我來說,他是一個充滿個性的球王!

因此,很高興我仍舊隨著球王的腳步在邁進,也很高興Roger拿下了個人第七座的大滿貫獎盃!

很棒的一個新年大禮!也謝謝Roger以及Baghdatis帶給了我這麼好的一場網球饗宴.這真是一個愉快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