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Diary – Coffee 

寶寶,親愛的寶寶,

我暫停了旅行,當然,我還在異鄉,不過卻停下了旅行的雙足,
因為,我必須掙錢為我下一場的大旅遊做準備,
我沒想過我會重操舊業,我指的是賣咖啡,已經好久了,不再為任何人煮咖啡。
因為有太多的回憶跟咖啡產生連結。 

寶寶,你知道嗎??

有人說從一個人選擇的咖啡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我不知道這句話有幾分道理,
但是,寶寶, 
北極星愛喝Short Black,他喜歡在微溫的狀況下一口喝完精巧咖啡杯裡的Short Black,乾脆沉靜的一如他的人。 

Shasha愛喝摩卡卡布奇諾,因為她是公主,甜甜的,很迷人,我相信加了巧克力的卡布奇諾有著讓人作夢的能力,因為她很愛幻想,呵~ 

Faye偏好Long Black,其實也就是美式咖啡,因為Faye喝咖啡只是純粹因為她需要咖啡因! 

Fiona喜歡Latte,因為加了奶感覺比較健康,呵呵~親愛的Fiona你不覺得不要喝咖啡更健康?? 

Show喜歡焦糖瑪其耶朶,因為焦糖分散了瑪其耶朶的苦味,而Show希望找到他的焦糖,分散他的苦澀。 

Iris愛點創意咖啡,什麼鬼都要我加到咖啡裡,最經典的一次是要我在Short Black裡面加糖漿、焦糖、熱巧克力以及棉花糖。 

Nao喜歡雀巢三合一!!我用驚嘆號的原因是因為,Nao你到一個Barista家跟她說你要喝雀巢三合一「咖啡」,那感覺很像你去到Jamie Oliver的餐廳然後問他能不能為你煮一碗「統一肉噪麵」一樣,不覺得我不賞你一雙死魚眼就很對不起我這號稱全台灣最「糟經」的Barista的美名嗎?

而我,寶寶,一個Barista不喝咖啡!! 

但是寶寶,我喜歡咖啡,
喜歡咖啡豆散發出的成熟感,
喜歡蒸氣冒出的俏皮感,
喜歡奶泡漸漸增加的濃郁感,
喜歡我做的美麗拉花,
喜歡看見人們喝下我做的咖啡之後,眉宇抒發的那份悠閒感。 

只是來到了異鄉,熟悉的機器,運作著同樣的咖啡世界,卻少了我印象中的那些人,喜歡背對我坐著的Faye,因為她說我做咖啡的樣子認真的很欠揍!總是敲打著電腦的Fiona,因為有一堆做不完的報告。喜愛挑在角落坐的Show,因為不想吸引太多目光。(很難想像人們不會注意到店裡來了Brad Pitt級的人物。)愛在店裡跑來跑去的Iris,因為她是小精靈。靜靜的像座維納斯雕像坐著的Sha,因為公主不需要費力。還有那無所不在的北極星,因為他是我目光聚集的焦點! 

寶寶~我好懷念那段時光啊!我們有著年輕的憂愁,那是一種,嗯,李清照說的那種愁。我們快樂、我們悲傷、我們大笑、我們大哭,但無論如何,寶寶~我說的都是我們啊!!很棒吧~ 慢慢的,我們漸漸長大,有了真正的憂愁跟煩惱,而我們也走向了不同的方向,曾經聚集在小咖啡店的那些人,散落在全世界,因為那陣風的吹過,蒲公英漂向了四方!!即使我們約好十年後再見,心裡卻明白了,有些人,有些人我們永遠再也見不到了,永遠在我們的約定之中缺席了。 

但是寶寶~看著眼前的人滿足的喝著我做的咖啡,有一搭沒一搭的跟我聊著天,我突然明白了,這世界上最悲傷的一件事情,其實不是失去,而是忘了「失去」是因為,我們曾經「擁有」。我曾經忙著抱怨「失去」了太多,但,寶寶,我後來才省悟過來,我確實「擁有」過。

 我擁有過一個很好的女孩,六年!
愛過一個很好的人,六年!
遇見一個很可愛的小精靈,五年! 

所以我放下一切悲傷,回到咖啡店裡,重新圍上我Barista的黑色圍裙,為許多人泡著咖啡。彷彿在那角落看見那美麗的側臉,耳邊似乎傳來一陣又一陣的鍵盤聲,眼前有個不斷跑動的人影,還有那無所不在的,耀人光芒! 

※我一定是瘋了!!寶寶。我又跑去買了一本Umberto Eco的「玫瑰的名字」,Eco是符號語言學界的巨擘,而更瘋狂的是,這本書我寄給了你,我打算讓這故事成為你的床邊故事,因為我要你學會一件事:玫瑰不論她的名字如何改變,都一樣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