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Diary – Newton



親愛的寶寶,好久沒有跟你說話了。算一算,你也快來到這個世界簽到了。你媽媽說你最近越來越好動,在她肚子裡悠哉的游著。寶寶,那是件好事,當個快樂的寶寶吧!
 
寶寶,今天,我想跟你談牛頓,那個被蘋果砸到的人!
 
很久以前有一個人,他坐在蘋果樹下,被一只掉下來的蘋果砸到頭,後來他腦震盪了發現了地心引力。
寶寶,換做是我,可能就是嗑掉蘋果就算了,因為沒有慧根啊!!呵呵…
不過寶寶,我可不是無知的蠢物啊!那蘋果就算沒砸在我駑鈍的小腦袋瓜上,我也是因此而得到啟示的啊!!(題外話,謝謝牛頓替我挨了那一果子。)
牛頓想到的是果子為何會往下掉?所以發現了地心引力。
安想到的是,果子熟透了自然就會掉,所以發現了愛情不需要太刻意!
 
寶寶,我必須承認這世界很複雜,你會遇到許多的難題,愛情是其中之一。也會發現這世界上會無私愛你的,只有這把你放在肚子九個多月的女人。而當然你會發現,這世界上混球的男性比值得愛的男性還要多出一倍有餘。但是,寶寶,我還是相信愛情,因為砸到牛頓的那顆蘋果的關係。
 
我相信有那麼一個人,不要求我完美,他會看著我肚子上的肥油,覺得那是屬於他的冬天的暖流;他會看著我稍嫌短了點的一雙腿,覺得那是他存在的理由,為了讓我在他肩上看世界;他會看著我那稱不上極品的臉,覺得那散發出只有他看得見的聰慧。而我,會感謝天,讓我遇到我那對的人,藉由我的不完美!弱水三千,我要的,只有那一瓢!!
 
雖然有時候,我覺得好累,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複雜的世界。有時候我看著自己漸漸蒼老的臉,覺得好疲憊。我想依賴一個人,想得快要崩潰,想找一個人陪我看日落在Whitsunday!雖然有時候,我一個人走得很自由,很快活,因為我想到那些一直愛著我的老朋友。但,還是孤單啊!還是孤單啊!
 
寶寶,很久以前,有個女孩被關在高塔上,等著她的王子來救她,最後她等到了她的童話。但寶寶,我不是她,我沒有被關在高塔,也不相信公主與王子的童話。因為,我不需要等待,我相信,只要我繼續走,我就有更多的機會,遇見,那屬於我的,他。
 
不過我漸漸了解了一切,愛,或許會在轉角口出現。但是,我不願再等待!也不想再尋找!我不想當獵人,也不想當獵物。我堅持繼續走我自己的路,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那原本的平行線,會有交錯的那一刻。因為我是個好人,我會得到好報。
 
我沒有在找尋什麼,也不試圖抓住些什麼,我不等待,也沒有很多的期待。我走在森林裡,對著樹上的果實不想去強摘,即使他們看起來很可口。我相信,當我走在樹林裡,會有那麼一天,一顆屬於我的果實就那樣掉下來,而我就像牛頓一樣,很多的疑惑被解開。
 
所以寶寶,我好久沒哭了。也不想再為任何一顆不屬於我的果實掉眼淚,不是不值得,而是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浪費。寶寶,我即將迎接我的第28個歲月。正所謂二八佳人,我相信28歲的我一定更好,更值得愛人與被愛。所以我決定張開雙手,很高興,很開心的對28歲說聲:「Hi,親愛的28歲,我們一起努力這一年吧!」。因為我知道,每多一道皺紋都代表我多看了一眼這世界。雖然我一個人過生日,可是卻沒有覺得很孤單,因為我做出了選擇,選擇一個人過這第28個年頭。
 
安結語:
1. 二八佳人絕對不代表28歲,哈哈…不能亂教小朋友。
2. 28歲,我真的很期待。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3. 安在2008年1月18日正式宣告成為二八佳人。
4. 寶寶,我有很多話跟你說,但是我真的很忙,我會盡量找時間對你說說話,因為,你是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