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bye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對於我所做的事情!
 
沒有回你信件,電話,第一次超過了一個月,我明白,我真的想要你開始淡出我的世界,而這,是我的選擇!!
 
我想,我早已經忘記你,只是,我放不了那曾經的過去。就像A說的,我提到你的時候,總會伴隨著其他人物的出現。或許,我忘懷不了的,是那所有人聚在一起的日子。就像去年我的生日願望許的是,希望可以再幫你們辦一次生日趴踢。或許,我懷念的,是那熱鬧的場面,有你,有我,更有那群好朋友。
 
但是,我累了,真的。我厭倦了宛如被鬼上身一樣,必須常常的掛念你;必須常常給你承諾;必須常常假裝自己很好;必須常常騙自己;必須常常偽裝堅強。
 
你可以說我「俗辣」,我承認我瘪三,我不勇敢,我想挑輕鬆的路走,而你,偏要在荊棘道路的盡頭。抱歉,我不想證明自己練過金剛護體。我很堅強,但自虐不是本人的強項;我很獨立,但不代表我不需一雙臂膀;我很善良,但明知山有虎,就算不繞路走,我也要帶兩隻麻醉槍。
 
結論:我不想再陪你玩。
 
前前後後哩哩扣扣加加總總,沒有九年也有八年。靠~我都不懂我自己在搞哪齣歹戲拖棚的連續劇!就像Fiona說的,我不煩,作為觀眾的她都嫌煩!
 
你知道嗎?信箱裡沒有刪去的你的信件竟然佔了容量的一半!!我往回一頁一頁的往下拉,回溯到99年。我開始覺得自己很可悲,彷彿沒有成長般,我還是讓自己沉浸在過往的回憶裡。
 
我到底在幹麻??!!
 
微帶著涼秋冷意的夏日裡,負氣般,我動手刪了你給的第一封信,然後止不住的,一封又一封的刪了下去,最後帶著一股訣別的自棄態度,我勾選了刪除所有信件的小方格,99、00、01、02、03、04、05、06、07以及08年還沒有閱讀的那幾封信件,通通刪除了。
 
空蕩的信箱,冷清蒼白的一如我現在的臉色。
 
清晨五點零三分,天空剛露出魚肚白的色彩,我翻起了廚櫃,找出B到葡萄酒莊勞役獲得的Shiraz,一口氣幹了大半罐。
 
「你真的愛我嗎??」
 
微醺中我問著我自己。
 
愛不該是這樣。愛一個人怎麼會狠的下心這樣折磨對方?
 
你知道嗎?我一直在撒謊。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計算跟你分手的時日。因為我們沒有分手過!!從來沒有!!我們從99年開始就一直在一起!!你沒提過分手,我也沒有!x的,我他x的就是鬼打牆,就這樣跟你搞著曖昧,把自己放到悲傷的無間地獄。在內疚痛苦的無線迴圈裡自虐。x的,真是犯賤來著!!
 
(唉~軟種來著,非得兩杯黃湯下肚,要不還真沒種做這款事!)
 
從行李內袋裡翻出已經有點年紀的筆記本,那是你送的禮物,平淡無奇的本子,在你的巧手加工之下,變得價值跟意義同等的非凡。我珍藏著,在裡頭寫著許多私密的心情,關於你的。裡頭甚至夾雜著許多共同的回憶。第一次一起看電影的票根,第一次你請我吃飯的收據,第一次在你家門口等你撿到的落葉,你的第一隻球拍的標牌…一堆廢物,卻有著許多美麗的回憶。
 
我動手block你的msn,在刪除所有信件之後。
 
我抓著小記事本,抓了件外套出門。走了好一陣子才發現,下雨了。乾旱了好一陣子的澳洲,竟然沒事下起了傾盆的大雨,而我,就這樣走在大雨裡,滂沱的大雨沒幾分鐘淋了我一身濕,我卻一點往回走的意思也沒有,只是任性的往Brisbane River走去。
 
清晨,路上冷清的見不著太多人,下雨的關係,連晨跑的人都沒有辦法出沒。我一個人在雨中行進著。愈見了幾個零星的路人好心的遞傘給我,我卻只是倔強的往前走著,撒謊道我家在前面。
 
從Medina飯店拐了過去,來到了Brisbane River的河岸,往Hamilton的方向走著。
 
雨越下越大,我的視線越來越模糊,但心,卻越來越清澄,思緒,越來越鮮明。
 
我要一個結束!!
 
從今而後,你,真正的屬於過去。
我沒有多餘的淚水給你,也不打算讓你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在我心裡。我不再悼念跟你的那段過去,也不再回憶有關你的一切。
 
此時,此刻,我˙要˙一˙個˙結˙束。
就像電影完結篇那大大的「完」字一樣。我是我人生的編劇、導演加演員,有關你的那一個部分,已經來到了完結篇!
 
雖然我曾經以為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但是,我的人生不是偶像劇,也不想走到霹靂火的鄉土劇局面。我決定大幅修改劇情,而你,不在下集預告裡!!
 
我走了兩公里,在完全走不動的地方,我停下腳步,微微的喘著氣,雨,仍舊無情的打在我身上。我掏出外套口袋裡的記事本,內頁你用油性筆寫下的字跡已然暈成一片,宛如我兩之間渾沌的戀情一樣。
 
我往後退了幾步,丟鉛球的姿態,往前踏了幾步,手往前一推,海軍藍的記事本在灰濛的景色裡宛如殺人鯨躍出水面一般,隨即落入漣漪不斷的河裡。記事本載浮載沉了幾秒鐘,在水面上消失了影蹤…
 
Bye~咖啡男孩。Bye~北極星。Bye~范正宇。
 
我找到了我要的東西,也明白了我眼前的道路。
原來,籠子沒上鎖,我只是不願意走出去!!
 
大雨還是在布里斯本狂下,而在雨中,x的,我真的是沒有力氣再走兩公里路回家!!
 
x的肚子餓死了,腿也快斷了。
 
安結語:
1. x的,以後要演瓊瑤阿姨的戲一定要挑天氣好的那天來演!!
2. x的,淋了兩公里路的雨果真是會生病的,靠~連問候別人老母聲音都會「逼ㄘㄟ」
3. 安真的很好,除了破病以外。
4. 別說安心狠,你不是楊過,我也不是小龍女,沒理由要我在絕情谷底等你十六年,x的,是嫌我吃飽太閒?
5. 丟掉那本筆記本我真的很心疼,連出國衣服可以少帶,這本子無論如何都要揣著,就知道它對我而言意義非凡。
6. 我還是愛你,但是決定在我倆這場愛情劇裡,我。下。台。一。鞠。躬。以後男婚女嫁,各不相干!
7. 我沒哭,因為忙到沒時間哭。你的最後一封信的標題是:最後的那一根草??抱歉,我不是駱駝,我沒死,所以沒有那根草。我只是清楚的明白了,你給不了,我要的,那一抹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