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哭。尤其是在男人面前。因為我的死硬大便個性,絕對不在男人面前示弱,撒嬌都不會了,還落淚勒。
 
但是我還是哭過,在第二杯Latte面前。
 
那是風狂雨驟的一天。Latte從美國出差回來,無論如何都想見上一面。照慣例,我不喜歡他到家裡來接我,因為太麻煩了,所以又約在火車站見面。那一天,Latte讓我等了足足三十分鐘。
 
雨很大。我站在火車站的屋簷下,看著身旁同班火車的人,一個一個跳上來車。而我,苦等著那銀白色的Lexus。每當一台Lexus停下,不管什麼顏色,我都會走出屋簷,怕雨大模糊了視線產生色差。
 
雨淋了我一身,我的妝花了,髮散了,心也在一回又一回搖下的車窗後,沉了。我退回屋簷,掏出粉餅盒,對著小小的鏡面,補著一次又一次的妝。終於在第十二次補妝之後,車窗後,是熟悉的臉。
 
「抱歉。」他簡潔的說。
 
「沒關係。」我給他一個擁抱,不以為意。下雨加上尖峰時段的台中街頭,塞車是難免的。
 
只是心裡突然浮現出S小姐的畫面。S小姐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每次約會我都要跑這麼遠折磨自己?明明對方就有車啊!每次S小姐約會,都慢條斯理的,等對方進到家門才開始準備,而男方總是乖乖的坐在客廳沙發上等他,一聲悶哼也不敢吭。
 
正這麼想的時候。突然耳邊傳來Latte的聲音。
 
「…我跟之前的女友約會從來不敢遲到。有一次還等她等到在她家沙發上睡著,醒來後發現她還在不慌不忙的描眉毛…」
 
Latte的聲音越來越遠,而眼前車窗的擋風玻璃不知道是因為雨太大還是怎麼,慢慢的模糊了起來。
 
因為怕Latte等,怕他冷,怕他麻煩,怕他寶貴的時間在等我上浪費掉,所以不敢讓他開半小時的車來接我。所以總是走六百公尺去坐火車,冒著滂沱大雨在屋簷下引領企盼,這樣自以為的體貼難道是犯賤嗎?S小姐總愛笑我約會不像去見心愛的男生,反而像去趕著幫人家接生。是不是我真的對男人太好了??她們都說約會遲到是女生的專利,她們都不了解為什麼我就沒有辦法享受這小小的專屬於女孩子的權利??
 
Latte在等第三個紅綠燈的時候,總算發現我沉默的異常,總算發現斗大的淚珠一粒粒落在我腿上,把海軍藍的牛仔褲印染出一個又一個的泡泡印記。Latte慌了,一向強悍的女孩,哭了。
 
「怎麼了寶貝?怎麼了?」Latte一手握著方向盤,一邊慌張的在後車座摸索著面紙。一直以來在Latte面前都是笑臉迎他,最多就是皺眉微怒,以至於Latte都會笑我是terminator,生存模式就是設定在笑跟皺眉。至於哭泣,沒有在模式之內。
 
可是現在,這冷血的機器人硬是哭了,我緊咬著唇,不敢哭出聲。連落淚,都像個瘪三。Latte慌亂的把車停到路邊,一付嚇壞了的模樣。我從慢慢腫起的眼睛細縫看見Latte的慌張不知所措,不忍心了。
 
我吸著鼻子望向Latte,他把我輕摟入懷中,一邊問:「怎麼了?寶貝。」
 
我搖了搖頭,淡淡的跟他說,沒有,只是擔心你!
 
我真的是犯賤嗎??我看著眼前的男人。
 
怕你冷,怕你等,怕你累,怕你覺得負擔,怕自己家世不夠好配不上你。因為愛你所以希望讓你溫暖,讓你輕鬆,讓你沒壓力。總是把在公司的那些鳥事吞進肚裡,因為知道你壓力大,不想要你承擔我的負面情緒,總是挑開心的事跟你說。急性腸胃炎住院也是賠上笑臉哄你開心。不要你花錢,不要你買LV,只是希望你求婚的時候給我一只Tiffany,蜜月的時候陪我去Tuscany。
 
你一通電話說不舒服,我跳上計程車,看著跳錶跳動的速度比我的心跳還快,也不心疼,只怕你身體不適一個人無法應付。
 
你說肚子餓,我趕著最後一班火車只為了到你家樓下的7-11,買個國民便當給你吃順便陪陪你。
 
這一切,都。錯。了。嗎?
因為愛你所以不願意拿你當試練武器的對象,錯。了。嗎?
 
我想起,
你說你愛我的獨立,所以被我吸引。
也想起,
你說你恨我的獨立,所以那是你劈腿的原因。
 
你知道嗎?或許那一天在車裡,我應該坦白的問你:「為什麼你遲到??是不是要我像你前女友那樣動不動就吵鬧?你才會覺得我很重要?是不是要像你前女友那樣讓你在我家客廳等到睡著?你才會覺得我的存在有所謂的必要?是否不能對你太好?是否要對你玩把戲?是否愛你還要假裝不愛你,你才會感覺我是你無可或缺的需要?」
 
S小姐總愛笑我笨。她說我不懂得擅用我的武器。
 
是的,親愛的S小姐,我不懂。武器不應該是拿來對付敵人的嗎?
我愛一個人,所以放下所有的武器,赤手空拳的面對那個人,而我心愛的那個人,你,是否希望我像S小姐一樣?玩著七擒七縱的遊戲?是否希望我像S小姐一樣耍心機?是否希望我像S小姐一樣很任性?
 
S小姐也很愛笑我沒有戀愛天份。
 
是的。我不懂得如何談戀愛。我遇見一個喜歡的人,我全心全意,努力不懈。我沒有手段,不懂得如何運用我「與生俱來」的權利。我讀的書,我自幼家訓都是跟我說「人生而平等」。沒有告訴我當女人就要如何。我媽總是說要吃蒼蠅就自己去抓!
 
或許我真的沒有天份,我不懂得如何「談戀愛」。我有很多愛人的力量,所以我努力的愛人,我不要求那得到我的愛的人一定要回饋我等質量的愛,但我希望至少他能接收到我的愛,不吝惜擁我入懷。我常常被笑傻,但是我不在乎,沒有天份又如何?傻又如何?我還是去愛,還是用著我的方式尋找那願意接受我的愛,並給我相同份量愛的那一個人,即使機率是百萬分之一,也代表著,它有發生的可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