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波特小姐的莊園。這是關於波特小姐的一個博物館,裡面除了波特小姐的一些創作靈感之外,聽說還佈置了波特小姐筆下人物的等比例大小公仔。應該是很適合小朋友的地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Bowness的碼頭前看到這隻貌似在「面壁」的鴨子。湖區的動物不知道為了什麼,都很有幽默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由於我是窮酸寒蹌的背包客,是不可能從Bowness Pier搭豪華郵輪(單趟£3.4)這樣貴桑桑的旅遊方式,不過,妹有關係,沒有錢還是有沒有錢的渡河方式,當然不是游過去啦!只要往Pier右邊的公園走去,一路穿越一個很悠閒的公園,就可以到另一個渡輪碼頭。說得好像大家都很想知道窮酸鬼的旅行一樣。(抓頭害羞笑)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是的,這個是單程£0.5磅也就是50便士的渡輪。這是運車到對岸的渡輪,整車是£3.5,真的是很便宜。我搭的當天,剛好是該渡輪五年營運的保養期,上面告示寫明了4/19日晚上十點以後,該渡輪會停駛一段時間進行年度的保養工作。所以~oh yeah, lucky…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沿途的景致。其實說他便宜也不是真的很便宜,因為不到10分鐘的渡船時間就要50便士,約25塊台幣,距離比淡水到八里還短的距離喔。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到了Ferry House之後,沿路都會有到各地的指示,不管是要去Hill top或是Hawkshead,所以說要再英國迷路真的還挺不容易的。
在往Hill Top的路上經過一個名為Claife Station的廢墟,以前是給遊客一個停駐點,以便他們欣賞溫得米爾的景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往波特小姐的房舍前進的沿路上都是這種讓人心情極好的綠色景觀。而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了解這些風景有多動人,讓我難以取捨,因此只好全部放上來。不過也真多虧了波特小姐的遠見,所以這些景色才能夠被保留的如此完整。湖區沿路的這些景色跟百年前波特小姐初到之時並無二致。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不過我到是沒有進去,因為還滿貴的,而我是窮酸背包客。而且我的旅行重點不在於這些枝枝節節東西,比較偏向的是感受帶給波特小姐無窮創作力的湖區景致。
老實說我真的是很討厭在旅途中照相,個人私自以為數位相機的發明某種程度扼殺了人類對自然風光享受的那種樂趣。
我記得小時候只有傻瓜相機(而且還只能照36張的那種)的旅途中的點點滴滴,因為我用心去看沿路的美景。
可是開始有了數位像機之後,我照了無數的照片,可以是36的倍數,但是以前的那種對旅途中深刻印象的回憶卻變少了…
我始終都相信一個道理,照片不是永恆,深烙在你腦海裡的那片影像,才是。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波特小姐故居旁的一棟現為住宿用的小屋,屋前有很妙的假人坐在長椅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稍坐之後搭著開頂的巴士往另一個湖Grasmere前去。有點後悔在湖區只呆了四天,對於愛走山路爬山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損失啊!像本來Hill Top完想攻頂Hawkhead,可是卻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揮霍。(再來閃一下,反正老猴爺答應要再跟小的一起回來遊賞,所以就等待老爺囉!!!老爺~敢忘記我一定會狂電你,哼~ㄎㄎ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Grasmere的景觀,上圖是Wordworth一家子的墓園,這位作者在湖區有著許多的宅邸留下,算是與波特小姐並稱湖區十分重要的人物就是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是Grasmere很有名的薑汁麵包,真的是太~好~吃了,感覺好像在薑堆裡打滾啊!!連我這種不是很偏愛薑味的人都忍不住一下嗑了兩塊。當然當晚很囂張的就跟狂愛薑味的老爺炫燿了好一陣。哈哈哈…超推薦
雖然店頭小小的,只容大概五個人同時在店裡轉身的大小,但是「扛磅」做超大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Grasmere的湖。這湖沒有很大,比起Central Lake,算是走溫馨小巧的路線吧。由於當天最晚的公車回去大概是六點半左右,為了不走3.5哩的路回去,所以我只有繞了湖半圈,當然Grasmere附近有許多值得停駐觀賞的地方,比如說我就很遺憾沒有去Mount Cridal(好像是這樣拼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回到住的地方時,黃昏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