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は過去に生きるものにあらず

                                                      今できることをやればいいのです~

                                                                                                                    選自《一公升的眼淚》 
        我們來自不同地方,卻選擇相同城市駐脚;有著不同的故事,卻踏著相同的軌跡;用著不同的心情,卻看著同樣的世界;延續著不同的故事,卻在不同之中,有著奇妙的緣分的相遇。
 
        我們都有一段故事,你的結束的太早,而我的,卻完結不了。

        很多時候,我們的抱怨是因為不能體會自己所擁有的。人是貪心不滿足的,我們總在意著自己的失去,卻沒有看見自己所緊握住的美好。

        許多人問著旅途的意義何在?事實上,很多時候,人生並不如想像中充滿著意義。我們只是靜靜的活著,夢想只是一種奢侈,彷彿是我們擁有不了的東西。太多的夢想在停止的瞬間跟著煙消雲散。因為你的靜止讓曾建構出的美好的夢想都幻化成了海上的沫泡。

        一個人的夢想的前進,似乎是侮辱了共有的美好記憶。我是這麼想著的。所以連笑容,也含蓄的綻放,擔心上揚四十五的嘴角會帶來沉重的包袱。

        只是,人不是活在過去的!

        有時候,我會不自覺的倒退著走,以為這樣就能退回過去,卻在跌倒在地時,悲傷的發現,過去與現在早劃開成兩個世界,彼此間,再無交集。

        我,不活在過去,雖然很多時候我寧可自己是活在過去,活在大哭大笑也盡興的世界。只是,最終在帶著滿身傷痕的痛楚了解了:我,不活在過去!

        Melbourne,我們之間隔了一個世界再加上一個赤道的距離,我開始想長大。螢光幕裡的Agassi含著淚水的眼眶,濕潤了我的思緒。從今而後,生命交會的平行線似乎越行漸遠,那曾激起過的絢爛火花漸歸平淡。看著四方獻吻的Andre,哭倒在赤道以南。在冬日的Melbourne,像孩子般的嚎啕大哭,在一個人的世界裡放肆的大哭。

         哭!哭,我們之間的故事,在Agassi退場的中央球場寫下了完結篇。從今而後,我們的90年代真的成為了過去。在止不住的淚水中,悲傷的悼念這場青春的最終章。 

  一個年代的告別,是下一個年代的開端,因為沒有人活在過去,我們都是渺小的走在自己的當下,用小小的力量往前走著。即使如此,我還是相信在生命的轉角處,總有另一個人等著,而再交會時,所激起的燦爛火花將會是我們故事中一頁又一頁的高潮。

90年代,我們的90年代,即將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