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want to find a man who is strong enough to catch me when I fall.

昨天走在Brisbane街頭,不知道為什麼,就那樣摔倒了。
很糗~嗯~超糗。而且還是挑在我穿短裙的時候摔倒,更糗,而且更痛。雖然是Brisbane的離峰時段,但路上行人仍舊不少,我趴在地上,聽著週遭一陣一陣的驚呼聲朝我襲來,接著是一雙手臂試圖扶我一把。
我掙扎著站起來,在一個婦人的攙扶下,走到店家騎樓,坐在階梯上,我朝四週關懷的人們吐了吐舌頭,謝謝他們的關心,然後就低下頭,細細看著那有著擦痕的膝蓋滲出點點的血絲,以及沾染上的一些小沙塵。我從袋子裡掏出我的小水罐,小心的把傷口洗乾淨。然後就坐在路旁,沉思。
我想起了我們這個世代熟女跟輕熟女的愛情聖經「Sex and the City」中的一幕,那是Charlotte第二次結婚的場景,一切很不順利,先是婚紗沾到紅酒,婚禮流程不順,然後Charlotte在眾目睽睽下階梯的時候甚至差點跌了一跤。
凡是要求完美的Charlotte難過的躲到廁所哭,然後Carrie進來安慰她,告訴Charlotte她有多幸運,因為她雖然跌倒了,但是她身邊有一個那麼好的男人接住了她,然後Carrie說出了所有女人的心聲:「I would love to find a man who is strong enough to catch me!!」
在路邊,我不禁回想起這個片段。有時候,我們不免都會想依賴別人,尤其是我們脆弱的時候,比如說狠狠的摔倒在地上,像團麵糊一樣的時候。但,如果我們永遠遇不到那個可以依賴的人呢?是否我們就該那樣賴在地上不肯起來了呢?
我們還是得站起來,還是得擦乾眼淚,查看自己的傷口。有些人,「很幸運」,得到了一雙強壯的臂膀,那雙臂膀會在他們跌倒的時候接住他們,或是在他們受傷的時候,為他們清理傷口,溫柔的用言語安慰著尷尬的心靈;但,沒有那雙臂膀的人難道就不幸運了嗎?一個人坐在路邊掏出水罐清理傷口很可悲很不幸嗎?
我曾經一心等著我的天使,我相信我的天使在等我,一直到Faye送了我一雙翅膀之後,我才明白了,我可以自由的飛,我可以把自己裹在自己的雙翼之中,像蚌殼精一樣自得其樂,我還可以帶著別人飛。
是的,我是自己生命的主宰。如果我真的得到了那雙強壯的臂膀,我不會依賴他,我會守護他,因為我夠強壯,我站得起來,而且我會飛,我會帶他看見不同的世界;但如果我得不到,那我也不會覺得我不幸,也不會覺得不開心,我還是很幸運,因為至少我一個人,也是開心快樂啊。
單身很糟?有時候孤單了點,但為了不單身而結束單身,會比較不孤單嗎?

※慘了,一定是老了。連摔個跤都能扯出這麼一堆話。嗚哇~老化的跡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