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春天婚禮

恭喜~Nao & 襄襄

認識的朋友又一位結婚了。這次是認識了快二十年的Nao以及大學同學襄襄公主。大喜大喜…哈哈!!雖然我不得不對襄襄致上最高敬意,因為這年頭這麼慈濟功德會、愛做善事的人不多了。畢竟Nao娶得到老婆,除了田家二老最開心之外,就屬我最樂了。因為老實說,Nao娶得到老婆真堪稱一大奇蹟啊!!

Anyway,那天Nao傳了簡訊來,說他接了工作要到西岸,所以結婚禮物麻煩寄到Les Angeles. 哈哈…我又倒在地上狂笑了五分鐘,然後決定還是要很昂貴的取悅一下我自己,然後手指又控制不了的拿起話筒撥了好長的一串號碼,接下來當然是當仁不讓的譏諷了Nao又一張電話卡。
「喂喂喂~你住的是啥鳥地方啊??少天使們?」

老實說,沒有了襄襄,Nao應該會被達爾文理論直接淘汰掉吧!因為,Nao是我見過最丁丁的一個傢伙。當然,我說得是在實驗室外。

就連求婚也是那樣。

想我那時候在Cairns半夜被襄襄吵醒,她帶著哽咽的聲音說:「anne,Nao跟我求婚了。」我還來不及灑花瓣、跳熱舞幫他們慶祝,馬上又聽到襄襄公主委屈的聲音說:「anne你能不能現在上線,我一定要讓你看看。」
然後我就揉著惺忪到不行的睡眼,從床底下拖出我的筆電,開機,上線。然後襄襄丟過來一個檔案。
圖片裡是看起來很像衛生紙的東西,(後來證明也差不多,實際上是餐巾紙),上面用黑色簽字筆大大的寫著M-A-R-Y M-E!!鏡頭回去,退回去。咦?M-A-R-Y…一個R?
哈哈….南半球的我笑到又變成了一隻抽筋的花枝,哈哈哈哈….襄襄公主委屈的說:「什麼東西啊!!!瑪莉??我??這笨蛋!」
然後沒多久我決定打給阿直,因為我實在覺得這太好笑,電話一接通,阿直就問候了我家祖宗十八代,然後說:「你她媽的要是要笑那雞巴毛的事,馬上給我掛電話…@#@….」又是一連串的髒話…
哈哈…但我哪是省油的燈?立馬回道:「你她媽的我要是不笑你不就白當你十幾年雞巴毛朋友?」
電話那頭問候完我祖宗之後,發現無法阻止我惡毒的譏笑,立刻改問候我祖孫十八代,可是我還是很昂貴的倒在地上再次成為一隻抽筋的花枝,再一次給我笑掉了一張電話卡…

以上種種證明了一件事
讀到博士不一定會比較聰明,

而在美國生活了五六年也不代表英文會比較好.

雖然Nao跟我之間將近二十年的友情如果扣掉用在講髒話的時間,可能只有剩下一年多,但是,有很多感情靠得不是時間的長短,不過我們認識的真是他媽的久。

記得Nao赴美前夕,我跟Nao最後一次去巷口吃那雞巴毛的水餃,其實每次都是Nao吃水餃,然後我都會吃大魯麵,因為大魯麵通常都會「尬」一顆滷蛋。但是我從來都沒吃過雞巴毛的滷蛋,因為每次Nao都會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插走我碗公裡的那顆滷蛋,然後塞到自己嘴裡,沾了厚厚一層的口水之後,放到水餃上面,等他吃完水餃,才開始得意洋洋的啃著那顆滷蛋。
但那一天,Nao吃完了最後一顆水餃,卻意外的留我的滷蛋一個活口。我看了看Nao,突然有點悲傷,很多的情緒,蔓延在空氣中,我靜靜的插起我碗公裡的那顆滷蛋,塞到他嘴裡沾了厚厚一層的口水之後,放到已經空了的盤子上,兩個人就這樣對坐著,一直到雞巴毛的老闆娘咬著牙籤走過來,粗聲粗氣的丟過來一張紙,說:「笑年ㄟ,一共速九十五塊!」為止。

那一個傍晚,坐在Nao十八段變速的登山車後座,看著Nao寬闊的背滲出微微的汗珠。夕陽,灑在我們背後,拉出長長的兩道影子。我從後面抱著Nao,將臉輕輕靠在他脊椎「第二十三節」上,留下了,長長的,長長的兩道淚痕。Nao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把手放在我手上,而那溫度,就那樣,一直一直留在我的手背上。

那畫面,我永遠,永遠忘不了。(灑淚ing)

Nao~要結婚了!!我真不敢相信啊!!以後誰用十八段變速的腳踏車載我??嗚嗚…

總而言之,Nao,襄襄恭喜了,雖然參加不了兩位的甜蜜春天婚禮,可是我派了代表過去,當然,為了兩位,我2009一定會衝到美國去的,拜訪那個所謂的「少天使們」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