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o Strong 

上次提到摔跤。
沒錯,就是很糗穿著短裙在Brisbane摔跤那件事。
 前幾天,很累,因為戒酒的緣故。反正整個生理時鐘都出了問題的感覺。除了要努力的工作,還要應付那綿綿不絕的夢境。搞得我有睡跟沒睡一樣。那天半夜三點多醒來,滿身汗。有股衝動想披上外衣衝到巷口喝兩手啤酒。唉~要知道我現在住的地方可是跟漢斯兄妹走進的糖果屋差不了太多,三步一間Bar,五步一間Club,簡直是要了我的小命啊。(但是我說戒酒就是要戒酒,除了特殊節日可以小酌以外,其他時間,就是要禁酒!!) 

想想這時候還醒著的,可能只有腦殘的Nao。
一不做二不休,又拿起話筒了。
當然前面三十分鐘的髒話練習我就不贅述,直接跳重點。 

「欸~Nao,我覺得好累。我好想找個可靠的肩膀,就這樣靠著,讓他去幫我擔心所有該擔心跟不該擔心的事!」我想我的語氣中透露出一股疲憊。 

「你是半個男人!」Nao突然這樣說。 
我想起很久之前,我問過Nao他喜不喜歡我。他說他喜歡女人。
然後我很生氣的說:「幹~我是啊!要我脫上衣給你看喔?」 

「脫了…能證明什麼?」Nao冷冷的回我一句。

「你是有陰道的男人。」 然後我氣得二十分鐘不肯跟Nao說話。 

其實北極星也說過類似的話,不過是含蓄版。小北說當我的男人很沒有成就感,因為我很多事情都習慣自己處理。所以我的第一任男友跟我分手的理由就是,我的前女友比較需要我,然後我長到一丈二的接受這種理由的分手。 

Faye說我永遠學不來當嬌滴滴的女孩,像Shasha那樣。有人天生下來是要被照顧,而有些人則是注定要不斷的照顧別人。Faye說,我是天生下來要關燈的那個人,所以總是最後走! 不管我喜不喜歡,那就是我的命。因為我比較堅強??我不曉得,只是,我知道我必須最後走,因為我太愛、太關心我所有的朋友。這樣很不好??有時候,有時候我也想當早走的那個人。我也好想結束的時候有人幫我叫計程車,幫我記下車牌號碼,好想要有人叮囑我,到家要記得給通電話。
有時候我也好想有人幫我倒酒,注意我是不是喝太多。有時候我也想靜靜的躺在那裡,聽我朋友們說他們對我的不捨。有時候我也想讓別人照顧我。我好怕,好怕走到最後,只剩下我,好怕有一天我必須一個人孤單的走,因為你們都在前方等我,而我,要自己關燈,自己在告別式上對自己致詞,致詞完,自己躺到棺材裡,自己關上我在這世界上的最後一扇門!! 

我不要,不要那麼孤獨的走!!我不想最後走,可不可以,不要讓我最後走? 

我在電話裡那樣問Nao,淚,就那樣撲簌簌的滴落在Brisbane冷清的街頭。 

「…」電話那頭一陣的沉默,「那個『彈簧』是不是個軟種?」 

「啥??」我一邊把鼻涕吸回鼻腔,一邊長到了一丈二。 

「就那個拿著劍跑去跟風車大吼大叫的笨蛋。」Nao一付不在乎的聲音說著。 

「吼~要講幾遍!!是『唐璜』,『唐璜』啦!」我忘了哭泣,因為Nao真是白濫的可以。「而且跟他也沒關係,拿著劍去跟風車大吼大叫的那個笨蛋是『唐吉謌德』啦!」 

「幹~還不都姓唐?」Nao還是不在乎的語氣。 「x的,你真的很腦殘耶!」我氣呼呼的說著。 

「Whatever!!」 然後兩個人就開始唇槍舌戰了起來。 

「不要害怕去害怕。」那是最後Nao跟我說的話。我想起了Iris,我想起了我們最後的那段時光。我想起了我有多害怕。我怕到不敢闔上眼睡覺,我怕到每天晚上在病房裡的躺椅上睜著眼到天亮,我怕那帶著兜帽的傢伙會突然闖進來,趁我沒有防備的時候,帶走我愛的人。我害怕我又一次失去我的摯愛,而我還沒有機會讓她知道我有多愛她。我怕我沒有足夠的時間讓她明白,她的存在對我來說,重要的用任何的言語都無法交代。

我會睜著眼,就著微弱的月光,看著Iris熟睡的臉,聽她翻身時痛的低聲呻吟,知道她會在清晨四點二十五分不安穩的從夢中醒來,知道她會看著我,擔憂我又一夜未睡,但卻沒有說什麼。我怕失去她,卻又不忍心看著她越來越瘦弱的身體,也不忍心聽著她每天半夜那微弱的痛苦的呻吟。我知道,或許,是時候我該放手,讓上帝做他該做的事情,讓死亡成為一個Blessing。 

我在黑暗中看著曲線平淡成一條直線,輕吻著Iris蒼白的臉,落下一滴淚,拒絕太多的淚水,因為不要她帶著牽掛的走。我緊握著她的手,卻感覺不到,那熟悉的回握,我看著我的彩虹的消失,在那還沒來臨的清晨四點二十五分。我開始擁抱了死亡,卻也開始學會擁抱希望。 

雖然有時候我很討厭自己這麼堅強,個性這麼頑張,但是,軟弱一直不是我的強項。有時候我會很徬徨,覺得自己是否會一直孤單,因為我太過強壯,像個男人,只是長了陰道在我身上! 

那有什麼不好?我愛有自己的主張,不愛進廚房,喝茶絕對不加糖,很多時候懶得化妝,愛吃大魯麵因為那一顆滷蛋,最討厭的事情是假裝,愛跟Nao練習如何一直講幹,把酒當作開水一樣灌,沒事愛騎小綿羊上陽明山,一個人也會跑去公園野餐,把不肯欣賞我的男人當作是人生的另一場奇幻異想,把旅行當作是我的人生戰場,用護照上的每個戳章,證明我真他x的很勇敢!

 對喔!忘了是要說跌倒,ㄜ,我的重點到底是什麼!喔~我要080啦!!那天摔倒的傷口出現傷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