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在辭行~

又要離開了,離開多久?是一個至今數學界仍無解的謎題.

隨著越來越多的驚羨聲,我卻越覺無力.

連著兩個外國佬,我想我落得媚外的壞名聲,

我想起我重回澳洲所帶著的那顆被台灣之子傷得徹底的心,(跟王建民無關,當然也跟阿扁無關),不論我現在說再多我要吃台菜,我想,會相信的人不多.

我的家在這裡,朋友在這裡,我的一切都在這裡,我想留在這裡.

但是我最後一段的台菜戀情,落得好慘的下場.所以當我重回澳洲的時候,我只對自己說了一句話,

台菜,西菜,只要是我覺得好吃的菜,就是好菜!

然後我遇到了一個男人,我們認識了十四個月,交往至今達一年.我們真的很努力的找到一個平衡點.

我的個性太衝,因為他我學習了要緩和,放慢我的腳步,

他的個性太硬,為了我他放下身段,不再堅持一切.

所以我的愛情從雖小,走到了下一個階段.

從頭到尾,他都不贊成我在台灣工作一陣子,很簡單的理由,就他不要.

但是我會怕,會擔心,

很多人羨慕我可以找到一段異國戀,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的異國戀,

可是我好想留在台灣,

我喜歡這裡髒髒的空氣,醜醜的街道,講著台灣國語的大叔,操弄一切的政客.

我恨透了活了二十八個年頭還要從新去適應一個環境,去學習一個新的語言,去感受一個新的文化.

這陣子常常哭,因為要離開這麼熟悉的一切,

我問他要買單程還是來回的機票,

他說one way, to me~

痛哭失聲......

如果我們兩真的走到最後,真的可以走到最後,

那就意味著,我跟台灣的情緣,

很可能,到此為止.

心真的很痛,彷彿要跟一個交往二十八個年頭的戀人分開一樣!

但是,這就是異國戀要承擔的風險,

總有一個人要做出抉擇,

而在這"類三角"的戀情裡,總會有一個輸家.

在我們這段來說,The Loser is.................Taiwan!

 

一邊慢慢的收著行李,翻出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

小碎花棉質衫,那年在清境的清清大草原上,北極星在原野上,我在他胸膛上.

格子纹襯衫,那年在知本老爺溫泉,吳老爹滴了一滴醬油在我上臂的位置上.

軍綠的打摺短裙上,沾了晴天崗上的露水.

......

......

.....

重溫著我跟台灣的所有回憶,感受這塊土地孕育的那些生命力,

帶著對我有特殊回憶的那些衣服,

往前方邁進!

台灣~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