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那麼喜歡喝咖啡,雖然我真的很會煮咖啡.

怎麼說呢??因為我是天才咖啡師...哈哈哈...我要做出全台灣第一的"嘎逼"!!

這時候有種卡通魂上身的感覺,ㄎㄎㄎ......不過,我煮的咖啡真的可以說是全台灣,不,全亞洲第一!!

ㄟ,好吧,沒這麼誇張,只能說咖啡之神還挺保佑我的,所以我的咖啡之路走得超級順遂.

當年,以一個完全沒有咖啡常識,咖啡概念的"處子之身",一腳踏進咖啡的世界裡,運氣的成分大了一點.

就像當時的老闆一直到雇用了我兩個月才發現,我分不清楚卡布奇諾跟拿提的差別,也才發現我不喝咖啡的這個足以致命的秘密.

那兩個月,竟也給我煮了無數杯的咖啡進到客人肚子裡.

奇怪的是,老闆真的也無所謂,就那樣驚嚇了三秒之後,又回復了正常,唯一的差別是,老闆呆在我身邊的時間變多了.

當然老闆絕對沒有愛上我,因為他說他品味沒那麼差....唉...男人都不老實,呵呵...

老闆開始教我煮咖啡,從如何磨咖啡豆,到怎麼沖出一杯好咖啡都是有技巧的.當然,最厲害的絕技就是如何不用溫度計去測奶泡的溫度,而能打出綿細富口感的奶泡都是花式咖啡最頂級的一項绝學,機器始終不敵人性,雙手萬能,(ㄟ,在很多行為上,雙手真的有他的無可取代性...呵呵)

很多時候,我喜愛小咖啡店勝過咖啡連鎖店的原因在此,連鎖店太重視速度,以及規則,看他們在鋼杯夾溫度計常常會讓我對咖啡的品質失去了信心.只有用雙手去感受那從冰冷到熱燙的過程,才會讓這杯咖啡充斥著Barista的所有感情.

當溫度開始在你手心加溫,你的每一份溫柔心意,體貼感情,希望喝的人開心的那種情緒,會隨著蒸氣旋入牛奶裡面,會讓它變成溫暖的,綿細的,充滿愛的奶泡.

溫度計沒有感情,手,才有!

為了成為全台灣第一的"嘎逼"師,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的手處於長期燙傷的狀態下,虎口的血管在冬天會爆裂,滲出細細的血絲,在我的手上悄悄的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咖啡地圖,為小店內的每位客戶,帶來了幸福.

那是我的世界,一個咖啡白點點的世界

在澳洲兩年,喝不慣當地的茶,開始慢慢的喝起咖啡,從Flat White開始,到那提.在每一杯咖啡裡,品嘗到不同的咖啡師的情感,喝到不同的故事.

我還是不愛喝咖啡,只維持每週五下午的空檔時刻,跟心愛的人漫步到布理斯本河畔,帶著一杯咖啡.

他堅持永遠的Short Black,跟我最深愛的男人一樣的選擇,

我會帶著一杯Flat White多兩顆奶球,在河堤邊的青草上,並肩而坐.

咖啡對我來說,成了到達幸福的途徑.

我想,這是這些年來咖啡之神給我的眷顧,

從帶來幸福的barista到擁有幸福的小青蛙.

原來,我可以不接受我帶著苦味的人生,

但是我可以親手把我的幸福打成溫暖甜蜜的奶泡,

沖入宛如黑咖啡的人生境遇中,

2009年,生日的前幾天,

悄悄的對咖啡神訴說了感謝,

也給自己許下了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