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字塔 

一部虛構的小說,虛假真實相參的情節,掀起全球一片陰謀論的浪潮.而這浪潮也把一些原本知名甚至是不知名的地方的名聲推到了極點.比如羅浮宮好了,看到沒??傳說中抹大拉長眠之所前聚集了超多的觀光客,在我們離開往博物館走的時候,週遭是越來越多人圍觀.

 

不過,羅浮宮的名聲不是只來自丹布朗的小說,在丹布朗的小說推行之前,羅浮宮就以四十萬餘件的館藏珍寶成為熱門的景點.

雖然蛙爺只給四小時不到的時間讓我參訪這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羅浮宮,但,我還是會用生命來看所有的珍寶的.

IMG_0008.JPG 米羅的維納斯

米羅的維納斯

羅浮宮的鎮館三寶之一(羅浮宮三寶當然不是珍寶,遊客,一樣都不少...ㄎㄎㄎ)

西元前一~二世紀完成的大理石雕像.作者是誰已經不可考,1820年在希臘的米羅島出土,隨後贈送給法王路易十八,最後轉由羅浮宮收藏.

而且很可惜的是維納斯的雙臂已經損毀,所以已經不可考其當時為何要雕塑這樣的一座雕像.不過,對觀賞者來說,這反而是有著一種神秘的美感.

孩童雕像 

被削鼻的孩童頭像

大裕盆 

專家說這是浴盆,我雖然覺得專家常常虎爛我,可是這真的看起來很像浴盆.

其實羅浮宮是王宮 

羅浮宮的屋頂

當大家都專注在眼前可見的許多收藏品的時候,大家似乎都忘了,博物館本身也是很有些歷史的.從一開始作為皇帝儲存財寶跟火器的宮殿,到大肆修繕而成的王宮,這裡畢竟也是許多國王住過的宮殿.

夫妻合葬棺 

夫妻合葬棺

古伊特魯斯坎文物.Etruscan是在義大利半島台柏河流域發展出來的文明,後來成為羅馬帝國的一部分.而其人種究竟為何??維基百科說那是Unknow.而根據目前正在閱讀的達爾文進化理論,有可能那是從中亞或是比較屬於亞洲偏遠地方的人種.且根據棺木上的人物像看起來,還比較類似亞洲人的輪廓.

埃及文化 

埃及文明

蛙大爺一整個對埃及文明著迷,就算我被大英博物館的木乃伊跟棺木嚇到剉屎不已,老爺還是堅持要去看.

木乃伊 

小時後我家有很多本很厚很大的書,叫什麼寰宇什麼的,反正就是一些世界上難以解釋的事情.然後有一整大部分都是再講法老的詛咒之類的...靠~害我現在看到木乃伊就會剉屎.

埃及書記官 

埃及書記官像

書記官一臉嚴肅的盤坐,身著纏腰布,上方擱著莎草紙,至於筆已經遺失了,不過仍舊可以從人像的神情中看出他的專注以及專業.

矮個兒 

怪異的像

怪像2 

這也很怪

勝利女神像 

羅浮宮第二寶~勝利女神像

這個雕像的完成時代約在西元前190年左右(跟米羅的維納斯可是不相上下),一樣是在希臘小島發現的.雖然是大理石雕像,但工匠巧奪天工的雕塑手法,讓衣衫被風吹動的感覺栩栩如生,會覺得自己彷彿也迎著風似的.

 IMG_0049.JPG

忘了是啥的雕像,呆會再請示專家.

IMG_0050.JPG 

羅馬繪畫

老實說,我不是很偏愛義大利畫風,太多的聖經人物,相似的主題,太過神靈的宗教意含.而且 我不是很愛他們偏愛的這種色調.太過誨暗.

IMG_0051.JPG 

我不太清楚這幅圖的來歷,只是覺得超有趣.

人潮 

哪裡來的人潮???是在等甜甜圈嗎?(<---靠~洩底了,竟然還停留在甜甜圈排隊的熱潮中...ㄟ害ㄟ害...)

小蒙 

ㄎㄎㄎ...原來是在排隊等著看羅浮宮第三寶,同時也是最大寶的~蒙納麗莎的微笑

說她是舉世最出名的女子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就算沒親眼見過她,起碼也來過她家看她肖像兩眼,就算沒來過她家,書上,網路上, 各個地方都可以看見她的身影.

小蒙的微笑 

但究竟她是如陰謀論者所說那樣,是達文西對自己開的一個小玩笑的自畫像,抑或是他暗戀許久的女性,還是他受邀而畫下的公爵夫人?其實都已經不可考,不過,我們也不在乎,因為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真的很美,很特殊.

老實說,可能是我疑心病的關係,我真的感覺到她的眼神不論你從哪個角度看都會發現她是在看著你.

當然唯一的缺點是要隔那麼遠看她真的很辛苦.

摹擬畫家 

館內四處可以看到像這樣的臨摹作家.

瘸腿的孩子

瘸腿的小孩

西班牙畫家Ribera的作品.孩子雖然腿瘸了,但還是帶著笑,感覺讓人很鼻酸.

Marianne 

歷史課本裡的圖

不曉得現在國高中的歷史課本講述到法國革命的時候是否還有這張插圖.

這是由法國畫家德拉克洛瓦所繪製的有關法國巴黎起義推翻波旁王朝的一些景象.圖中高舉三色旗的就是法國的自由女神,同時也是虛擬的一個人物Marianne.後來很多人稱法國共和國的時候也會以Marianne代稱.專家說之前還沒有用歐元的時候,法郎上面也有Marianne的頭像.而法國同時也有一本名為Marianne的類政論雜誌.

梅度莎之筏 

梅杜莎之筏

法國浪漫主義作家者立科的作品.描述的是一場船難,船上發生了許多悲慘的故事,包括人吃人這樣的事情.這個事件後來也被描寫進去幾部小說中.

掙扎 

圖中人像表現出絕望,掙扎,痛苦.

IMG_0075.JPG 

拿破崙騎馬圖

蛙大爺一直強迫我要照這張.我不知道照這張拿著破輪子的矮子騎馬自慰圖有什麼值得照的,但是蛙大爺一直說"這是拿破崙耶!拿破崙耶!"

so what??

約瑟芬加冕圖

約瑟芬加冕圖2 

約瑟芬加冕圖

秋比特與塞姬

邱比特與塞姬

我很喜歡這雕像,回家後害硬逼蛙爺要跟我一起擺這個姿勢...ㄎㄎㄎ...不過我挺著油肚跟肥臀,是在跟希臘故事中的第一美人塞姬姑娘難以相比.

傳說希臘神話中的塞姬雖是凡人,卻有著連維納斯都忌妒的绝世美貌.

垂死的奴隸

米開朗基羅(這裡說的不是忍者龜)的作品--垂死的奴隸

大師巨作,但是我覺得名字取得不佳,因為雕像的臉部表情不像垂死,而是已死.所以可建議改成<已死的奴隸>

反抗的奴隸 

一樣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反抗的奴隸

金髮馬德連 金髮馬德連2  

德國雕刻家的作品.比較特別的部分是人物的頭髮有上色.

一堆雕刻 

克洛東的米羅 雕像3 

克洛東的米羅

皮傑中庭中的皮傑作品.描述一個大力士真以為自己力氣很大想要掰開樹幹,結果被夾住.後來被狼吃掉了.

自由女神 

長得很像黑人版的紐約女神像

廣場上的跳舞小童 

自由的跳舞小童

IMG_0104.JPG 

牛翔--兩隻牛在飛翔

蝸牛上的孩子 

騎在蝸牛上的小孩

我跟蛙爺可是在這個雕像前訕笑了許久...ㄎㄎㄎ...我們雖然是很沒有藝術素養的人,但我們都很有幽默感

IMG_0115.JPG 

想看這幅縫蕾絲的少女,無奈這幅圖目前外借中.

林布蘭自畫像 

知名荷蘭畫家林布蘭的自畫像

加畢麗耶與她的姊妹 

嘉布利耶與她的姊妹

右邊的是嘉布利耶,是法王亨利四世的情婦.這幅圖在當時來說算是很情色大膽的,尤其是她妹妹一手捏住她的乳頭的影像滿有意思的.

IMG_0123.JPG 

老千

這是一幅很有趣的圖.可惜也外借了

大浴女 

安格爾的大裕女

感覺很舒服的一幅畫

騎烏龜的小孩 

騎烏龜的小孩

笑點很低的我們倆,又不爭氣的笑了

 

最後是來自日本的曠世鉅作.ㄎㄎㄎ............

我跟蛙爺的笑點真的有低...

曠世鉅作 

我愛日本妹...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